【Acorn】My Love

·突然的短打,然鹅和社军没关系,估计病句也是一堆,有空再细看

·是人鱼小姐姐第一人称w

·背景是人鱼小姐姐的心脏被取走的时候,稍微有点意识和现实交错的感觉。所有剧情全是个人独断的臆想,和原作基本没关系,只是赶在剧情出来前飚一发脑坑

·稍微有点天真有点病,就是我印象中的人鱼

·不是主角这次就不斗胆打Acorn的tag了

·最后表白原作者 @长长长长长青青 ,真的,一个人的大脑怎么能层出不穷地想出这些美到让人去死的画面,我真的想不通_(:зゝ∠)_


·

我原本很了解的,爱这样东西。

很小的时候妈妈说过,爱就是欢喜。当我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想到什么,感觉到心脏中源源不断涌起欢喜时,就说明我爱上了些什么。

我点点头。

“那我爱上了好多好多的东西呢。”

妈妈听了后微笑起来。

“这是好事呀。”

她亲吻我的额头。

“说明你的生命里充满了爱。”

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我的生命里充满了爱。

妈妈的亲吻很柔软,我爱着她的双唇。

爸爸的轻抚很温暖,我爱着他的手掌。

哥哥的拥抱很亲昵,我爱着他的臂膀。

我爱着妈妈,爱着爸爸,爱着哥哥。

他们也同样的爱着我。

我爱这永不枯竭的海洋和它碧蓝的水,我爱这始终皎洁的月亮和它柔和的光,我爱这自由自在的鱼儿和修长的水草。

我爱着我身边所有,所有美好的一切。

所以我也当然深爱着,那串悦耳怡然的曲子,和坐在海岸边吹奏的他。

他曾说过,他的名字是格雷森。

真是好听的名字,很衬他。

我爱他的名字。

·

他说他生病的时候,我只感觉到了担心。

生病的话会很不舒服,甚至有可能会死。既然生病了为什么还要到海边来呢,我这么想着向他游过去,想要劝说他回去。对于人类来说,海风是很冷的吧。

他轻轻咳了几声,对我笑了笑,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顶。

“只是小感冒而已,没关系的。”

之后他还是一如既往吹响了那只海螺,不过我却没有以往那样高兴,连带着鱼尾和手臂也软软的,似乎提不起劲。

是因为太过担心他了吧。真是个笨蛋,既然生病了就待在家里好好养病,非要出来惹人担心。

他说他回去睡一觉就能好了,明天就不会咳嗽了。听了这话我总算精神了些,但尾巴还是沉沉的,要用好大的力气才能摆动它。

是因为还在担心着他吧。这么一想我真是深爱着他呢。

但是第二天再见到他时他变成了那个满脸担心的人,焦急地问我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没精神。我清了清嗓子想告诉他不用担心,但是喉咙口里没有通畅的感觉,而是涌起了腥甜的味道。我张开嘴把用到嘴边的腥甜东西吐出来,那一滩深红色的水热乎乎的,散发着对我来说有点刺鼻的味道。

他一下慌了神,伸出手像是想抱住我,却又在碰到前猛地停了下来。他攥着拳头低声念叨着什么,我凑过去一点想要听听他在说什么,他却突然抬起头,认真地看向我。

“你就等在这里,我回去给你找点药来。”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受这么大的影响……你就等在这里,不要离开,我马上就回来。”

我有点懵懂地点点头,他便立刻从地上爬起来,往沙滩那头跑过去。中途还差点绊了一跤,那踉跄地样子真是叫人担心。

不过既然他说了让我等在这里,那我便等在这里吧。

鱼尾和双手都没什么力气,脖子好像也一样,几乎撑不住脑袋和头发。我费劲地游到比较浅一点的地方,找了一块刚刚好的石头趴下,只留下尾巴还在水里微微地晃着。

稍微休息一下,等他回来吧。

我本以为他要离开很久,没想到很快便听到了脚步声。虽然感觉很累,但我还是兴奋地抬起了头向他看去,准备对他说一声欢迎回来。

可是眼前的阴影不止一个人,而且他们都不是他。

为首的那人似乎是笑了一下,突然伸出手抓住我的胳膊,忽的把我从水里拽了出来。

糟了。

我脑海里突然闪过这么一个念头。

·

和他认识久了,我渐渐地有些不明白了,爱这样东西。

第一次听完他吹的曲子后,我真的非常欢喜。兴奋地在水里游了好几圈后,我一下冲到他的身边,抓住他坐着的那块石头。

“你吹得真好听,我爱你吹的曲子。”

他微微一愣,随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谢谢你。”

“不用谢,你吹的真的很好听。”我快乐地抓住他的一个手腕,“真是太美了,我爱你。”

他这下直接愣住了,像是变成了雕塑一样僵在原地。我不解地伸出手去想戳戳他,看看他是不是真的皮肤都变得像石头一样硬,他却像是受到什么惊吓似的跳了起来,连连退了好几步。

“你,你刚刚说什么……?”

这人真是有点奇怪呢,我歪着头这么想着,但还是再次说了一遍给他听。

“我说我爱你呀。我,爱,你。”

他一下变得更慌乱了,差点把帽子扔进海里。

“怎,怎么能这么随便地就说爱不爱的!”

他满脸通红地像是海里的鱼,按着帽子用异常响亮的声音说着。我实在不懂他为什么这幅样子,想来想去想不明白,似乎他不喜欢我对他说我爱你?

“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不喜欢听我爱你的人呢。那好吧,我尽量不说就是了。”

他的表情一下又变得非常古怪,就像哥哥不小心把不爱吃的水草塞进嘴里的表情一样。

可是刚刚也没看到他吃水草呀。

虽然有点好奇他是不是和哥哥一样讨厌吃水草,但我还是没有问。不爱吃也没关系,我可以帮他吃掉的。那之后每天晚上他都会过来吹海螺,虽然我真的爱他和他的曲子爱得想要在水里一直转圈,但是因为他不喜欢听,我还是努力的忍住不告诉他了。

但是偶尔如果我实在太陶醉了的话,会一不小心说出口。一开始他总是脸红通通地别过头去,吹奏的海螺声突然变得乱七八糟的。后来渐渐地可能是习惯了吧,虽然脸还是红红的,螺声却比平时还要好听。发现了这一点后我很高兴,看来喜欢上了被我说我爱你后,他的曲子能变得更美。于是我再接再厉,不再压抑想要说出来的爱,兴高采烈地对他说着爱你爱你。

但是之后,又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听到我说的时候不会脸红了,而是用一种微微苦涩的表情看着我。如果我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或者身体不舒服,他总会摇摇头告诉我不是,但表情却更加让人伤心。

我又不太懂了。是因为我一直对他说我爱你的原因吗?可是爱不是会让人欢喜的吗,为什么我的爱会让他悲伤呢。

我不太明白。

·

小时候,哥哥很喜欢在下暴雨的夜里跑到我的房间来,在昏暗的光线下讲鬼故事吓唬我。虽然大部分的故事听着没什么恐怖的,但为了不打击哥哥的自尊心,我还是会配合他发发抖,偶尔跟着闪电的光尖叫一下。

那些故事我基本上都忘记了,只能想起一点片段而已。其中一个片段我记得哥哥的语气特别夸张,把他自己吓得要命,我却没什么感觉。

那是关于一个公主的故事。人鱼的公主爱上了人类的王子,便去陆地上找那个王子。结果王子不爱她,爱上了别的女孩子,那个人鱼公主就变成了一团团泡沫,消散在海里了。哥哥当时讲这个故事给我听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抖,“变成了泡沫”这句话用了好久都没敢说出来,害得我当时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他到底要讲什么。好不容易把结局说了出来,他还自己捂住嘴巴,像是害怕故事里的什么鬼怪会跑出来似的。

我看着哥哥没用的样子叹了口气:“哥哥,这个故事到底有什么恐怖的啦,我一点都不害怕啊。”

“才不是!超级恐怖的啊!泡沫,居然变成泡沫了哦!”哥哥紧张地像河豚一样,一把抓住我的肩膀。

“听好了哦,绝对,绝对不可以爱上人类!万一变成了泡沫,那可就死了啊!”

“我又没办法控制自己爱不爱人类,爱上了也没办法啊。”我叉着腰不服气地顶嘴。哥哥很苦恼地挠了挠脑袋,又抓住我的肩膀。

“那么,不管你爱不爱人类,千万,千万不要去到岸上。”

哥哥一字一句的说着,像是在嘱咐我什么生死大事一般。

“千万不要离开水面啊。”

·

当时的我不明白哥哥为什么表情那么严肃,那么认真。不过是陆地而已,又不是没有见过,没有触碰过,有那么可怕吗。

现在想一想,那还真的是要紧的事情呢。

我们人鱼,真的不能离开水呢。

把我从水里拉出来的人的长相,我没有看清楚。他一把我拉离了水面,旁边的人立刻往我身上撒了些什么东西。那东西轻飘飘的,好像是什么粉末。我本想努力看清楚那是什么,却在它落在身上后难以抑制地尖叫了起来。

好痛,好痛,好痛啊!

像是水里见不到的火一样,那粉末滚烫得炙烤着我的皮肤。我拼命地挣扎想要蹭掉它们,它们却因此更加融进了我的皮肤和鱼鳞,滚烫又像是渴水的干草,几乎能感觉到似的吮吸着我身上的海水。我一开始还有余力挣扎几下,却很快被难以抑制的干渴和乏力席卷,连蜷缩手指都难以做到。

随着铺天盖地的痛苦愈演愈烈,我的视线开始模糊,耳边的声音变得朦朦胧胧,似乎很吵,又似乎很安静。我感觉自己像被分成了两个,一个痛苦地感受着干枯的折磨,另一个却淡漠地注视着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切。

透明的指甲开始剥落,轻轻落到了石面上。皮肤皱起蜷缩,变成干枯的一片一片飘落下去。原本晶莹圆润的鱼鳞变得干燥易碎,纷纷在尾巴上炸开,消散在空气里面。皮肤下的肉体发出腐败的味道,艳红色的水从我身体的每一个地方流出,带着让我难以忍受的刺鼻气味,但那些粉末却轻而易举地吸了个饱,飞速地吸取着我身上所有的水。

我的意识有些恍惚起来,却也因此回想起了埋藏在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早逝的妈妈曾经说过,我们人鱼是这世界上最包含爱意的种族。哪怕我们死了,干枯了,消散了,唯有那一颗承载着所有爱意的心脏,会被留在这世间。

饱含了我所有爱意的心脏。

我好像突然弄明白了,爱这样东西。

也明白了他为什么后来总对我说的爱感到悲伤。

原来是不一样的,爱与爱之间。

我爱着家人,爱着海洋,爱着这个世界。我的这份爱永远不会枯竭,却也不会增长。就像大海一直都是大海,天空一直都是天空,这份爱一直放在那样,始终是最初的模样,也只能是最初的模样,不会更改。

而他想要的爱是不一样的。

也许最开始只是小小的,难以发现的一点点爱。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会慢慢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美。它饥渴地吸收着我能给予的所有爱意和感情,贪婪得似乎没有止境。但我不会因此感到疲乏,也不会害怕,只会为它奉献出更多更多的爱意。

他想要的是这样的爱。

我对他就是这样的爱。

只是我没能发觉,也没能让他明白。

·

人鱼的心脏里承载着我们所有的爱,我的心脏里最美丽的那一份爱,一定是对他的爱。

好想见到他,好想他能快一点,快一点回来。

想让他知道。

想让他明白。

想让他看看。

虽然我的双手已经破烂,无法将它捧起献到他的眼前。虽然我的喉咙已经干哑,无法为他解释它的存在。但是没关系,我只是想让他看一看,看一看我的这颗心脏。

这颗被对他的爱填满的心脏。

·

我爱你。

我爱你啊。

·

END

·


·结果还是有点意识流了……将就看(。

·写不出原作万分之一的美_(:зゝ∠)_


热度 7
时间 2017.06.2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