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月饼大大《荒腔走板》的repo

 @冰霜哥布林 


和上次一样,首先,双手合十给你鞠个躬。

辛苦了!谢谢你写出《荒腔走板》这样的作品!

本来是想在尾声那里给你评论的,想一想想说的不少,干脆还是专门写个长评给你,希望你能开心。

这是我第二次给你写长评,也是我第二次给人写长评。和上次一样,恐怕我写着写着就变成告白了,而且这次好像告白的部分会更多。

横竖都是夸你,就拜托你收下啦XD


《荒腔走板》刚开始写的时候,我其实没有第一时间点开去看。

当时你的走镖(是这名儿来着不?你说好的不删文我又找不到了!)刚开,我特喜欢那种味道的,所以满心期待你更新来着。突然这时候开新章,那我感觉宛如皇上被新入宫的小妖精拉走了,愤愤不平之下就没去点开。

更到第五章的时候忍不住了,饿,老老实实点开看了。

说实话,我其实对特别现实向的同人不太感冒。自个儿生活里遇见的体验的糟心事还不够多吗,看现实向老觉得后面会郁闷,很有点不想看不敢看。但是《荒腔走板》开头的学校生活软化了我莫名其妙的抵触,叶方这俩人对几句话我就缴械投降了,只知道嚎嘤嘤嘤真好看大大快更新啊。


这篇比之前几篇感觉都要长些。也都不同些。

给你写沙与沫的repo的时候,我脑子里全是一个个鲜活的画面。学生时期的方锐被叶修突袭“喂饭”时候的春色啦,老叶失踪后方锐在呼啸独当一面的成熟啦,那句感触颇深的“纵然对他所经历的一切感到酸楚,他也同样为他自豪和骄傲”,逼近尾声时方锐开着战斗机往地方俯冲下去,在无线电里淡淡的一句“我要死了”,还有战争结束后那个满身焦黑的人站在水边上,对走来的叶修讨要一支香烟的场景。哪怕现在也是历历在目,你看我轻而易举就说出来这么一大串。

但是荒腔走板不一样。我打开lof准备给你写repo,回忆剧情时突然大脑空白,欸,有什么特别显眼的剧情回溯吗?

结果没能想起来,想起来的片段还多是些揪心的,比如要出柜没出柜那段的描写。我自己仔细想了想原因,我觉得答案是太真实了。

荒腔走板里的叶方都太真实了,真实得就像是我身边的朋友,就像是我亲眼注视着他们一路走到最后,一路为他们的境况忧心或欣慰,到最后感慨万千,却愣是吐不出一个字来。

与沙与沫不同,与之前所有的文都不同。荒腔走板给我的感觉不是同人,而是一件事情,一件我亲眼在现实中注视着前因后果跌宕起伏的事情。所以到最后我没法像沙与沫一样想起一个个鲜明的画面,只有充斥满整个心脏的欣慰和喜悦。

他们好好在一起了。这就足够了。


因为整个人飘忽忽的,这之后就全是给你的告白了XD

我对喜欢的cp和作品来说,并不能算一个长情的人。虽然会一直喜欢着,但正在热衷的那一个时常变化。不管我喜欢哪一个cp进了哪一个坑,我知道,我都一定能遇上喜欢的文手。

现在我很庆幸喜欢上了叶方,进而喜欢上了你。

细细算起来也过了有三年了。三年前不管是脑洞文笔还是描写都稚嫩得不得了的我喜欢上了叶方,傻兮兮地开了坑又删了坑,但一直始终没停下对叶方的兴趣。在当时的文手里,你是我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作者之一。

文笔成熟又细腻,描写精致又自然。和我当时为了符合叶方垃圾话设定生搬硬套的梗不一样,你所有的逗趣都能自然而然的融入严肃正经的剧情里,幽默又不尴尬,让我从三年前就很是佩服。同时你还是一个很全面的作者,各种风格都能驾驭。以出过的本来举例,不管是诙谐幽默的打尖还是住店,荡气回肠的沙与沫,美好温柔的心照不宣,还是你刚结束的真实细腻的荒腔走板,我都喜欢喜欢得不得了。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理解,你怎么能什么风格的都写得这么好,这么自然?

再加上你为人又很温和,一点没有我想象中大手们的高冷或疏离。本身因为作品我就很喜欢你了,接触过你本人之后就更加喜欢你了。

随着我也慢慢成长,我也不再是单纯地看着你的作品了。我开始下意识地剖析和学习你的行文方式,你的文风描写,而这我自己都没发觉。我之前写了一个没发出来的小短篇给我表姐看,她因为帮我收过你的本子看过沙与沫和心照不宣,那次看完后她就说那篇感觉有点心照不宣的影子,虽然从头到尾哪里都不一样,但是我似乎就是想散发出那种气息。

然后我才发觉,我不知不觉从你身上偷学了很多很多。当然我学的还远远不够,离你所在的等级还十分遥远,但我确确实实地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你是我最喜欢的文手之一,也是影响了我很多的老师。虽然不知道这样试图学习你的作品会不会让你感到不快,但现实如此,我当然要和你道声谢。

所以你删博的时候我是真的很伤心很难受。说严重点,感觉像是对我来说的一个时代结束了。我想要继续看你的作品,想要看你笔下的叶方经历不同的故事走到一起。不管是什么样的坎坷或什么样的结局,只要是在你那种成熟的氛围下的,我都非常非常的喜欢。

奶一口你继续写叶方,再奶一口走镖回复连载,嘤唧唧。

回顾一下感觉我写了一封情书(*/ω\*)请不要嫌弃呀(*/ω\*)


顺便,

看到结局那句没把你删了,突然想看:

叶修冲他挥了挥手机:“方锐同学,谨言慎行啊,你朋友圈我截图了。”

方锐:“师兄,我要删了你。”

新世纪好青年言出必行,方锐转手就把叶修拉黑了。

——END——

对不起我错了我这就滚_(:зゝ∠)_


热度 21
时间 2017.08.25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