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赌石(番外·翡翠珠花)

·差点忘了还有一篇番外没放出来哈哈哈哈

·听说大家的本子应该都发货了,那就把最后一篇放出来啦。其实通贩还有多印的五本余本,没买到还有兴趣买的可以跟我说,没人要我就留着垫桌脚啦~

·悄咪咪说一句,拿到本子的朋友们,不麻烦的话……求repo可以吗qwq超级想要repo长评之类的qwq,谢谢qwq

·相关链接:正文&番外


番外·翡翠珠花


最近兴欣有一件大事。

兴欣活招牌兼头号女神,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不论性别不论种族无人会不倾倒于她石榴裙下的,苏沐橙小姐。

要结婚了。

这个消息在不知道啥时候成立的某粉丝会中掀起轩然大波。

 

@若世上有美那必然是你: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橙女神的小迷妹:怎么会突然说要结婚????谣言吧这是谣言吧呜呜呜呜!我还想要女神有朝一日能娶我呢呜呜呜呜!

@你以为苏女神为什么姓苏:不可能的吧,这么突然?!?!?!

@沐雨橙风乃我嫁:此号已死。

@沐沐沐沐沐橙の嫁:此号已死。

@暗杀号009:有和我组队去狙杀女神那个突然出现的未婚夫的吗?有意者私聊!

 

一片哀声载道里,一个账号突然冒了出来。

 

@BlingBling:作为知情人给你们爆个料……女神和她男朋友都谈了四五年了,她男朋友也是兴欣的员工,结婚算水到渠成的。大家该玩玩该吃吃,女神就别宵想了,除非你们穿越回五年前截胡[doge][doge]

 

这可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自诩脑残粉的账号哀嚎着不可能他们怎么没发现,疯了的人已经开始找时光机了,而有些了解兴欣的则开始理智讨论女神的未婚夫是谁,包子看上去就没有恋爱脑,安文逸那一脸性冷淡罗辑看起来又那么小,总不可能是叶修吧难道这不要脸的玩养成……

经过诸多探讨,得票最高的是方锐。理由是年龄接近,性格开朗,关系亲密,长得还算过得去。

作为爆料的知情人本人的方锐先生闻讯后在电脑前笑趴了。

在老板娘的吩咐下帮忙采购回来的叶修一进门就看到方锐笑得像个傻子,上前不轻不重地打了他一拳:“搞什么呢,笑得像神经病似的。”

“老叶,你,你看看这个哈哈哈哈……”方锐颤抖地把粉丝们讨论出的结果示意给叶修看,“大家觉得我们这破旮旯里能勉强被沐姐姐看上就是我啊!这是众望所归啊哈哈哈哈你说我要不要去和小莫抢个亲?!”

叶修无语地把买来的东西砸到方锐头上:“醒醒吧,都快下午了,别做梦了!”

“诶诶,你别说,这些人分析得还挺有道理的,”方锐拉住叶修的衣角试图继续这个话题,“你看他们这分析的什么,性格开朗关系亲密……很有道理啊!要说除了你和只有我们知道的莫凡以外,可不就是我和沐姐姐关系最好了吗。”

叶修脚步一顿,在方锐看不见的地方突然露出一个坏笑。他施施然在床边坐了下来,一手拉住方锐的电脑椅,把他拽到自己跟前,不怀好意地对他笑了笑。

方锐打了个寒颤,缩在椅子上摆出防御姿势:“你一脸犯罪的想要干什么?事先声明,不推荐家暴或一系列暴力行为!”

“这没法保证,我一直对你都有实施某种‘特定暴力’啊。”

“老叶你突然耍什么流氓?!”

叶修哼了一声:“你说呢?按着你仅剩的良心想想,沐橙会跟你关系好,还不是我的原因?”

“你可别这么不要脸了,”方锐试图挣扎,“沐姐姐愿意和我关系好那也是要看在我的个人魅力上的好不好!”

“诶呦,行行行,你魅力无边,”叶修抓住方锐椅子的两条扶手,欺身靠了上去,脑袋搁在方锐的颈窝上,吐出的热气拂上方锐的脖颈,让后者的喉结没忍住动了动,“瞧瞧,我不也被你折服了吗。”

叶修的声音有点微微的沙哑,这往往象征着一种信号。方锐象征性地抬了抬肩膀,见没法让这人把脑袋挪开,只好认命地揽住叶修的肩膀,嘴里却忍不住调戏道:“怎么回事,叶同志,这还大白天呢,真少见啊。难道说苏女神的婚讯让你也触景生情,春心萌动了?”

叶修在方锐的肩膀上晃了晃头,头发扫到方锐的锁骨上,竟有点像是撒娇一般的意味。方锐突然咂摸出点不对劲来,也没管叶修会不会恼怒,连忙一把捧住叶修的脸把他推起来,看了看叶修的表情,问道:“怎么了?”

叶修眨了眨眼睛,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又作势要把方锐抱进怀里。方锐哪里会由得他在不该胡闹的时候胡闹,分出一只手撑着叶修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软声问道:“老叶,怎么了?”

方锐的眼神很认真,里面是纯粹的为他挂心的神色。从小到大,叶修都没法面对着方锐的眼神说出什么拒绝的话来。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张开了嘴,低声回答道:“不是,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沐橙也要结婚了啊……”说完,他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这说的什么玩意啊,他又不是那种妹妹出嫁就难过得不得了的妹控,搁这矫情个什么劲呢。

只是方锐没像叶修猜测的那样笑出来,反倒是松了手上的劲,主动地把叶修迎进自己的怀里。突然被年下的爱人哄小孩似的摸了摸后脑勺,叶修被这摸得有点愣神,紧邻的耳边轻轻传来了方锐低语般的说话声。

“沐姐姐就是嫁出去了,她也还是沐姐姐啊,”方锐闭上眼,用脸颊碰了碰叶修的耳朵,“再说了,我不还在吗,我又嫁不出去。”

叶修默了默,低低地笑出声来,伸手在方锐的腰上轻轻掐了一把:“有我在,你还想嫁给谁去?”

方锐摆出不屑一顾的表情:“警告你啊叶修同志,做人不能太自负,万一哪天小爷觉得你腻了呢?”

叶修支起身子,张嘴咬了咬方锐的耳垂:“那看来我还得好好努力,争取不要出现那种情况了?”

“那就得,看你表现了。”

方锐笑着回答了叶修的提问,顺从地跟着叶修倒到近在咫尺的床榻上,还主动亲了亲他的眼角。

 

算算日子,方锐来到兴欣也已经四年了,年龄也迈入了三十的关卡。苏沐橙比他还大上一岁,想要结婚的话也的确称不上早了。在某位闷骚始终不变的耐心和追求之下,女神也终于肯委身下凡,专为他一人洗手作羹汤。

不太了解的人总要艳羡地赞莫凡一声好运气,但兴欣里的人都知道,莫凡究竟花费了多少的心血和时光在苏沐橙的身上。也就他这样习惯闷声发大财的性格,才能够最终抱得美人归,让决不缺追求者的苏沐橙心甘情愿嫁为人妻。

这对兴欣来说可是件天大的事儿。自从两年前魏琛和陈果结婚以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大的喜事了。整个兴欣的人都很兴奋,在陈果的指挥下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反倒是当事人的两个却闲了下来,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谁要结婚。

婚礼的场地、饮食、宾客名单等等,陈果自己结了一次婚以后有了经验,指挥着一帮大老爷们办得有条不紊的。婚纱的挑选和婚礼当天的发型妆容苏沐橙拉着唐柔当军师,已经逛了好多家店。莫凡本来也想去的,被苏沐橙一句“到时候再给你个惊喜”拦住了,只好和其他男士们一块忙别的去。

而至于婚礼当天苏沐橙的一套首饰,叶修早早地就和陈果申请好了,拿下了置办的权利。

和方锐在床上闹腾了一阵,毕竟还是大白天,两人也没真干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最后只是趴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叶修上午被使唤出去买东西,吃过午饭后就有些困了,躺在他和方锐的大床上昏昏欲睡。方锐趴在他身边玩了一会叶修的头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连忙拍了拍叶修的脸。

“哎,对了老叶,给沐姐姐的首饰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到哪一步了?”

“恩?设计方面比原稿修改了一点点,已经彻底定好了,”叶修提起精神回答道,“原料还没完全准备好,五金的好弄,玉石方面的我还没开始联系。”

“嘿,那正好,”方锐闻言一下乐了,一翻身从床上下去,推门跑了出去。叶修疑惑地从床上坐起来,没一会儿就看到方锐推着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走了进去,把行李箱放倒在了地上,拉着拉链打了开来。

“这什么……卧槽!”叶修看着满满当当一行李箱的不同种类不同规格的翡翠料子,感觉自己都要被闪瞎了,“你这是……私房钱?”

“呸,会不会说话,这叫个人收藏!”方锐对叶修的形容词表示了强烈的鄙视,随手拿起一块冰玻种的苹果绿翡翠,朝叶修炫耀地晃了晃,“这里大半是当年还在呼啸的时候,我用自己的名义赌的翡翠,还有一小半是这几年陆陆续续去玩的时候赌回来的。都是我个人名义个人财产的所得,属于收藏,”他把行李箱往叶修的方向推了推,“来,你看看,有哪些用得上的?不要客气,需要多少拿多少!”

叶修看着一大箱子琳琅满目的翡翠感觉眼睛疼,表情复杂地看向方锐:“随便拿?你收集这些可费了不少钱力吧。”

“那都身外之物,”方锐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轻笑着抬起头,“这可是沐姐姐的婚礼啊,能让我像这样出一份力,可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气。我叫沐姐姐一声姐姐,这可不是叫着玩的。都叫了姐姐了,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

叶修心里突然一软,便点点头,下了床开始在这些翡翠里挑选起来。

方锐之前说的没错,在兴欣里苏沐橙亲近的男士,除了男朋友的莫凡和他这个当哥哥的叶修以外,的确就是方锐了。方锐是他选择的人,苏沐橙自从在叶修那确定了这一点后,没有任何迟疑地便接受了方锐的存在,并逐渐将方锐同样划入了家人的范围里。

苏沐橙的世界一直以来都很小。小时候,她的世界里只有四个人,她自己,她爷爷,她哥哥,还有她叶修哥。后来,这个世界里的两个人过早的离开了她,一时之间,她的世界里只剩下了她自己和叶修。嘉世最开始的时候,陶轩本来作为亲密的朋友,已经半只脚踏入了她的小世界里,只是利益和时光又将他赶了出去。直到跟着叶修来到了兴欣,她的世界才再次充盈起来。她有了关系亲密的女性朋友,有了能相伴一生的男朋友,有了值得信赖的好朋友,还有方锐这个比较特殊一些的朋友。

与苏沐橙一同生活了人生的一大半,叶修把这个妹妹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也知晓苏沐橙是如何看待方锐的存在。苏沐橙的态度让他无比欣慰,他很愿意苏沐橙的人生里出现更多可以被称为家人的存在,但相反的,他并不是十分了解方锐是怎么看待苏沐橙的。

方锐开朗又风趣,讲话总能逗得女孩们咯咯欢笑。他对朋友们一直是真诚又纯粹的,只是若单单是友情,在苏沐橙表现出的亲情前面,似乎就显得有些轻了。

这份隐隐的心思,一直持续到了方锐说出刚刚的话之前。直到听到方锐肯定无比地说出这番话,叶修才彻底地放下了心来,又为自己一直以来的隐隐担忧感到可笑。

他也是的,到底是在想些什么呢。方锐可是他确定的人,方锐会怎么想,方锐是怎么想的,他早该一清二楚了才是。

唉,难道他真的老了,只是沐橙出嫁这件事,就让他心思动摇得这么厉害了?

叶修在心里唾弃着自己,手上的速度却不慢,很快确定了好几块可以用到的翡翠料子,被他拿出行李箱放到了床上。

一边看着挑好的翡翠一边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需要的首饰,戒指是莫凡该去负责的,需要叶修操心的是其他的首饰。沐橙说了不需要手链,耳环和项链的吊坠可以用这块冰种苹果绿,本身够大,又衬她的肤色,一样的翡翠成套也更加好看。起到衬托作用的小块翡翠就用无色的冰种白翡翠,至于头饰的珠花,就用糯冰种的翠绿翡翠作为重心,搭上几小颗白翡或者红翡,再配合上拜托了手工作坊的绸花和白金细链。这样,也就大功告成了。

这就和苏沐秋十七岁的时候,偷偷摸摸给沐橙画的那套首饰,一模一样了。

方锐在旁边看着叶修确定好了翡翠,比他还心急地催他赶紧去工作室开工,试试效果。叶修好笑地戳了他一指头,视线突然扫到了行李箱一个角落的一块翡翠,伸手把它拿了出来。

“这个是……那块玻璃种?”

“恩?啊,对啊,就是那块我想给你你没要的,”方锐蹲下去拉行李箱,“你打算这次用吗?那就拿去吧,玻璃种呢,最好的选择了!”

叶修的嘴唇动了几下,但却没发声。他朝方锐点了点头,揣着几块翡翠走出了房门,直奔工作室去了。

还顺便叫上了刚回到兴欣的唐柔,帮忙参考外加旁观学习。

 

人忙起来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明明好像昨天才围观了莫凡的求婚,今天居然就是婚礼当天了。老板娘和唐柔守在苏沐橙这边,魏琛带着男士们去莫凡那边。勉强可以作为娘家人范畴的叶修和方锐斟酌再三,选择了和美女们待在一块,兴致勃勃地溜进了女孩子们在的房间里。

一进门,夺去视线的便是铺散在床上的,似火焰一般炫目的艳赤嫁衣。大红缂金刺绣的对襟式婚服,艳红色的布料上以金丝描绘出凤凰的花纹,像是火焰中翱翔的金凤一般夺目。为了搭配红金主色的中式嫁衣,此时的首饰也都是红金两色,衬得皮肤无比红润。听到开门的声音,正在和唐柔陈果聊天的苏沐橙抬起头来,一张俏脸哪怕是叶修看了二十几年早已熟悉,也被新娘打扮的她震得僵在原地,竟然有点不敢抬脚进去。

苏沐橙扑哧一笑,对叶修和被叶修拦在门外的方锐招招手:“进来呀,待在门外边做什么。”

“他是被沐姐姐你美到了,”方锐笑嘻嘻地揭了叶修老底,拽着他走进房间里,“沐姐姐你今天真的太漂亮了,真的像天上的仙女似的……莫凡那小子真是,他这要拯救了几次银河系才行啊!”

“哈哈哈,那不是很好吗,那他可是大英雄啊,”苏沐橙笑吟吟的说道,又朝叶修眨了眨眼,“叶修哥,怎么样,我好看吗?”

女孩仰着头求夸奖的表情像是小时候在耳边插了朵雏菊时一样,带着一点点的得意和炫耀。叶修这才终于回过了神,笑着点了点头:“好看,真漂亮。”

“本来就知道沐姐姐一定会很美,真没想到会这么美,”方锐笑着说,转头又戳了戳叶修,“哎,我们的东西也快拿出来啊,看看沐姐姐喜不喜欢。”

叶修便从带着的包里拿出一只不小的盒子。揭开盖子,深蓝色的柔软绒垫上摆放着的是一整套首饰。镶嵌有绿白两色翡翠的白金项链与耳环,由一朵朵半透明的小巧绸花相连而组成的头饰,绸花的花蕊与核心的几朵则完全是由翡翠做成。三朵翠绿的珠花错落于纯白的绸花之间,只要看上一眼,就能立刻感受出它的美丽。

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情感。

叶修轻吸了一口气,在苏沐橙的面前蹲下,把这一盒首饰轻轻放在了女孩的手上,却没有缩回自己的双手,而是和她一起捧着。

“我听小唐说了,按照流程,等接亲迎宾完毕,你就会换上白婚纱,戴上这套首饰了,是吗?”

苏沐橙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只是直视着叶修脸上淡淡的真挚笑容。她突然鼻尖有些发酸,忍不住深呼吸了一下,压下心底翻涌起来的情绪。

叶修指了指盒子里的首饰,对苏沐橙笑道:“我之前只告诉了方锐,对你是保密的。这套首饰的设计,你知道是出自谁手吗?”

苏沐橙摇了摇头。她以为就是叶修设计的。

叶修轻笑着给出了答案:“是沐秋和师父设计的。”

“……什么?”

“这是沐秋十七岁的时候,偷偷给你画的,”叶修说道,“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一年师父的小侄女结婚,我们都跟着师父去参加了。回来以后沐秋就偷偷摸摸地画了一套,还找了师父商讨改进,就成了这套首饰的完整设计。他画的时候被我看到了,之后被他藏到那个放小东西的箱子里去了。我给他整理东西的时候,在箱子底找到了设计图纸。我把它收了起来,就是为了今天。”

“沐橙,”叶修轻声说着,把盒子放进了女孩的手心里,抽回了自己的手。小心着不碰歪她的发型,叶修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浅笑着说道,“这是沐秋和师父为你设计,方锐送的翡翠,我亲手做的首饰。这是我们四个人一起,送你的新婚礼物。”

他笑着把手放在苏沐橙的脸颊边,点了点她红润的脸颊。

“我和方锐负责代表一下沐秋还有师父,我们四个人,今天就要把你嫁出去啦。”

 

“……你今天最开始说的那话,可差点把沐姐姐惹哭了。”

夜色下正热闹的婚宴外,方锐端着杯低度香槟站在酒店的阳台上透风,晃着酒杯对站在身边叶修说道。

叶修的目光还放在厅里热热闹闹的婚宴上,闻言挑了挑眉:“怎么样,哥这口才,煽情也是顶尖的。”

方锐拆台:“你可拉倒吧,你当时要是真惹哭了沐姐姐,害得老板娘亲自上阵帮忙化的妆花了的话,老板娘就要把你赶出去了。”

“大喜的日子啊,老板娘能那么凶残?”

“你要不要试试,我支持你。”

叶修装模作样地沉思了一会,叹了口气:“算了算了,老板娘忙了这么久,我就不给她添麻烦了。”

“嗬,你还知道自己是麻烦哈。”

方锐抿了一口香槟,不客气地吐槽叶修。低度的香槟就是再低也比啤酒高,方锐也只敢拿个一小杯装装样子,叶修就直接被人塞了一杯雪碧,只不过香槟杯子装着,看起来也还像那么回事。这几口香槟下去,方锐虽然还没啥感觉,但脸蛋已经有点发红了。他兴致勃勃地注视着厅里的情况,时不时发出几声开心的笑声。

“嘿,他们又在哄莫凡和沐姐姐喝交杯酒了。诶呦,真是得亏他俩酒量还成,要我俩这么玩,两小时前就得被人抬下去了。”

叶修闻言上去揽过方锐的肩膀:“谁那么缺德啊,给我俩还上酒精?那可不是来喝喜酒的,是来捣乱的吧。”

方锐煞有其事地接话:“那不就是一个看清身边人真面目的好时机了吗。诶呀,这说得我还真有点想试试了,啧啧,可惜没机会。”

“怎么没机会?”

叶修沉着声说道。方锐转头看他,他就晃了晃手里装着雪碧的香槟酒杯,邀请他似的勾了勾唇角。

“想喝交杯酒,何必要另挑日子?”

“诶呦,看来沐姐姐结婚对你影响是挺大的,怎么这么肉麻呢,”方锐坏笑着打趣,手却很诚实地举高了酒杯,绕过叶修的胳膊又举回自己的面前。不知道是不是那一点酒精的作用,方锐的脸颊红扑扑的,眼睛却亮得发闪,像是盛着满天星光的一洼清泉,能在里面看到无尽的闪耀与璀璨。

叶修晃了晃杯子:“干杯?”

方锐抬了抬下巴:“干杯。”

柔顺的气泡酒流过喉咙,丝丝缕缕地落入腹部,带起一小阵微热的温度来。方锐意犹未尽地放下了拿着杯子的手,空闲着的左手却被叶修牵了起来,无名指的位置被他不知套了个什么东西上去。

方锐抬起来借着大厅透出来的光一瞧,那是一枚完全由翡翠掏空雕刻打磨而成的戒指,样式简约大气,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圆环。方锐一时有点愣神,叶修却又抓住了他的手,在他的手心里放了另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他轻声笑着:“我给你戴好了戒指,现在该你给我戴了。”

“不是,你这,你怎么突然……”方锐还没回神,说话有点语无伦次,“话说你这是我赌出来的那块玻璃种?你拿去是刻这个的?”

“是啊,”叶修耸耸肩,“当年我不接手,是因为你不需要什么翡翠首饰。现在我觉得你需要了,我不就拿去刻了吗。怎么样,够信守承诺了吧?”

方锐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喉咙却发不出声音。他拿着那枚戒指看了好几眼,像是终于反应了过来似的,突然笑着叹了口气。

“老叶啊,老板娘给我们吩咐婚礼流程的时候,你是不是开小差了?”他看着叶修狡黠地笑起来,“喝了交杯酒才戴戒指,这算哪门子的事啊。”

“学习不精造成疏漏,我的错,”叶修说道,“希望方锐大大能宽大处理。”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方锐说着,轻轻把戒指套在了叶修的无名指上。他上前亲了亲叶修的嘴角,和他鼻尖挨着鼻尖,低笑着问,“那我们,这算是过了仪式了?”

叶修揽过他的腰回了一个亲吻:“不够满意?”

“那倒不是,只是如果我们告诉他们,我俩的结婚纪念日和沐姐姐还有莫凡的结婚纪念日一样,他们会是什么表情?”

“……去试试?”

“明天吧,明天去。”方锐笑了起来,拥抱住叶修,也让自己沉浸在叶修的怀里。

“好歹是新婚夜,咱俩还有更重要的事吧。”

 

END


·到这里为止,《赌石》的全部内容正式结束。从去年九月一日开始连载,到今天五月一日,正正好是整整八个月的时间。在这八个月里,能够顺利完结《赌石》甚至还出了人生第一本个人志,完全是托了大家的福。如果没有读者们的喜爱和朋友的帮忙,我肯定是做不到的,在这里再次对所有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不能说是一个有毅力的人,但是自认算是一个长情的人。最喜欢的镜音双子截止到现在喜欢了七年时间,叶方也喜欢了三年了。从一开始单纯的想要告诉别人所想像的故事,到现在码字已经成为我最为享受的休憩方式和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我也在一点点的改变和提升着自己。希望这份喜欢能让我坚持下去,继续努力,也希望我之后的其他坑也能得到喜爱,顺利完结233

·非常感谢!以上!


热度 107
时间 2018.05.01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