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石》REPO——所有细水长流都是早有预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得全程都超级害羞的⁄(⁄ ⁄•⁄ω⁄•⁄ ⁄)⁄

礼哥你太会夸人了吧我哪里有你夸的那么好呜哇啊啊啊(′▽`〃)脸都红了!!!妈呀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超级谢谢你喜欢的!我是真没想到群里会有人追我的连载(还有亡也是ww),所以发现你给我点赞评论简直超级开心!!!!!

说到这个我其实也想说,以前都还玩贴吧的时候,你还没开始写那个双生缘之前,我根本都不知道你文笔那么好,所以看到双生缘简直惊喜得不得了。我这个人写东西比较自信的全在剧情线上,什么细腻的描写和气氛烘托啊写得真不能说是得心应手,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这个卡文,所以读到你的双生缘我简直服得五体投地,真的是太好看了……

说起来我近期打算去补凹凸世界,我感觉我要入雷安坑了,之后就去你那吃粮!你有机会也出个本吧!我一定买爆!!!!

PS:听你叫我凉茶而不是茶茶或者茶感觉莫名羞耻哈哈哈哈哈哈

爱你!!!!!!(づ ̄3 ̄)づ╭❤~

鹤渡江淮🌿:

 @凉茶书屋 

首先必须吹一吹茶茶和这个本子,质量非常好,印刷得很光滑很舒服,作为纸质书爱好者反正我是感觉非常满意的!文也好本子也好云敛歌太太的G也好!然后真挚地感谢茶茶给了我这个死线战士一次信任的机会,让我在咕咕咕的边缘激情写了篇G!鉴于我本人是直男拍照水平,所以就不放图了,剩下的是之前答应茶茶的长评。

 

赌石给我最大的总结,就是标题的那一句:所有细水长流都是早有预谋。

 

凉茶对人物的设定,对剧情的安排,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每次都能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赌石也一样。对于长篇而言,剧情是主心骨一样的存在,而赌石的剧情非常顺其自然,没有任何刻意,这是最贴近生活的状态,无论什么时候,能贴近生活的作品往往都会是好作品。

 

除却剧情,赌石比较吸引我的还有感情线。

 

从最开始先暴露的就是叶修,但是随着剧情的推动会发现是双向暗恋,而双向暗恋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情不自禁的默契和心知肚明的缄默。比如这一句:

 

“他瞟了眼窗外,轻轻吸了口气俯下身去,嘴唇有些犹疑地碰了碰方锐的眼睛。”

 

接下来的一整段,都是对叶修动作与神情的描写,描述了他的紧张和愉快的复杂心情,非常细腻。感情最动人的地方,往往不是热情如火,也不是直白倾诉,而是在一举一动中表现出来的珍重。叶修在方锐睡着时的这个吻,仅仅是蜻蜓点水般吻在了眼睛上,却依然心神晃动,这样的细节是让人向往的,是所谓恋爱新手之间的纯情。而这样的细节在全篇中还有很多处,叶修本身或许并不是细腻的人,但是这种细腻的感情却融于行为举止,成为一种自然的表达。

 

“叶修心里一软,舒了口气,在心里对自己说道,还早着呢,还不着急。”

 

坦荡、直白、不遮掩、也不急于追求,好比生活就是恋爱,恋爱就是生活本身。所有故事都是顺水推舟一般浑然造就,这样却更有一种天设地造的情侣感。

 

在赌石中,凉茶更注重地还是推动剧情的发展,但是从方锐的得意洋洋,叶修自然而然毫无条件的信任之中,依然可以从这样平淡而又刺激之中获得意外之喜,而赌石本身就是一场意外之喜。方锐对赌石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工作的责任感、还有宽阔释然的心态,将他的本身塑造成更生动的存在,让他的魅力表现出来,也让叶修的欣赏与心悦顺理成章。谁会不喜欢方锐?很少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方锐。

 

其实在这篇文章里,方锐比叶修更像主角,但是两者又很完美的交融在一起,因为方锐身边一定会有叶修。他紧张的时候会有、他自信的时候会有,这是一种深藏不露的惯性依赖。

 

叶修的小心翼翼,方锐的深藏不露,双向暗恋就在暗恋中愈发深厚、扩散。

 

赌石对我来说,也像是凉茶给予的一份意外之喜,让我耐心追着他的连载,撺掇他出本,还兴致勃勃写了G,因为对这一篇,我是非常喜欢的。之前他总是坦白擅长剧情却不擅长描写,纯属胡扯,长篇才是最考验感情线与剧情线、最考验笔者水准的,而赌石的感情线处理得就非常好,非常生动。最后再说一句,我爱茶茶,我是你的忠实小粉丝~


热度 10
时间 2018.05.06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