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Promise(十三)

·中篇连载

·灵感来源《惊爆学园》,没看过也没关系,特殊设定文中会解释

·其他部分选手出场有,可能有极少量奥尤,注意避雷

·表面普通傻白甜老师学生,实际有另一重身份这种

·他们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所有军火相关如有BUG还望包涵,因为我也不太懂

·求小天使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qwq

·前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

十三.

“哈啊?!”

勇利话音刚落,好几人都難以置信的张大了嘴。

“你不是上任首领的亲儿子?那他还把整个深街留给你?!”

这确实是件让人无法相信的事情,像深街这样家族式的帮派,首领往往都是上任首领直系子孙中的佼佼者担任。如果前代首领没有子嗣,则新的领导者是由家族高层商议后敲定的人选,而且也是在与首领或高层有足够密切的关系的前提下挑选的。他们自从知道勇利是深街现在的掌权者后,都下意识地认为勇利一定是找到了自己的家人,也就是深街的上任首领。谁知他们俩之间根本就没有血缘关系,前代领导是脑子抽抽了吗?居然这么放心地把几代人的产业交给一个养子,而且深街的其他人并没有剧烈反对?

“确切地说也不是那样,”勇利无奈地笑了笑,“我只是暂任继承人一位而已。”

披集作为电脑型能力者,思维向来转的飞快,立马就反应了过来:“你是靶子?前任首领另有子女,但因为某种原因无法让他们直接继位,所以把你推出来转移视线,为真正的继承人挡去灾祸并清除障碍?”

除了关键的一点以外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勇利刚要这么讲,身边维克托的气场突然一变,一股浓郁的杀意在他身上陡然而起。勇利吓了一跳,连忙拉住维克托的手:“不是的!是我主动提出这个方法的!”

维克托浑身的戾气被拦腰斩断,他眨了眨眼,很是疑惑地反握住勇利的手:“为什么?你都不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吗?”

勇利安抚地拍了拍维克托的手背,软声道:“成为实际上的代理继承人并没有那么的严峻,家族里的大家都认可了我,也帮助了我很多的。而我当年被奥川先生救了一命,没有他的话,我的生命可能就止步在八岁的时候了。”

“滴水之恩都该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之恩,再造之恩。”勇利温和地微笑着,神色中的坚定却不容动摇,“我终究不是家族真正的首领,无法领导大家。所以至少我要尽我的努力,为家族和真正的领导者扫清前路的障碍,安然地存在下去。”

一向柔和温顺的青年的身上突然迸发出一阵令人折服的气势来,尽管他温柔的表情丝毫未变,言语间的气质却与以往的他截然不同。维克托看着近在咫尺的勇利,双目中浮现出越来越浓郁的痴迷与陶醉,他抬手抚上勇利的面颊,小心翼翼地像捧着世上至高的珍宝。

“我明白了,勇利。”

维克托的声音痴情甜腻得让人哑然。

“只要是你的愿望,不论是什么,我都一定会协助你取得它的。”

勇利轻笑起来,对维克托点点头:“谢谢你,维克托。那个,可以也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当然,勇利想要知道什么?”

勇利转头看了一圈屋内的所有人,目光最后又回到了维克托的身上。

“真说的话并不是提问,而是一个提议,不知道我能得到的答复是什么呢。”

·

奥川美奈子仿佛被雷劈了似的,整个人僵直在了自己的办公桌后边。她深吸了一口气,捂住额头颤抖着问道:“勇利……你刚刚,说什么?”

勇利早就知道美奈子会是这种反应,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眼神后回答道:“深街和‘ICE’,也就是那个能力者团队,将要进行深入的长期合作。”

美奈子呻吟了起来:“你是认真的吗?!今天可不是四月一日,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玩!”

“这不是玩笑,美奈子姐。”

勇利松了松束缚在脖颈上的领带,拿起堆放在办公桌上需要他过目的文件,嘴上继续着和美奈子的对话:“我已经和对方说过了,相关事宜也都谈妥了。我会在办公室附近划一间房给ICE,大概今天下午他们就会带上需要的资料设备搬过来了。”勇利拿着笔指了指左斜前方,“就在那间。”

“你怎么都不和我商量一下!”美奈子从自己的座位上蹦起来,跑到勇利身边恨铁不成钢地揉他的头发,“那可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头疼不已的能力者队伍!就算你恋人是成员之一,你相信他,也不代表可以信任那队伍里的所有人啊!再说了,虽然你肯定不喜欢听,那个银头发的小子到底可不可靠还……”

“美奈子姐。”

勇利拉住了美奈子的手,抬起头来。他的双眼中是毫无保留的坚定和执着,美奈子一看就明白,勇利已经铁了心,他是绝对不会收回这个决定了。

“你听我说,ICE和我们以前做下的假设不一样。他们不是MUPPU公司余党的手下,不是普通的能力者佣兵队伍,不是现在的那些劣等品。”他拍了拍自己胸口的位置,“ICE全员,包括维克托,都是和我一样的人。”

勇利看着美奈子瞬间收缩的瞳孔,缓缓继续道。

“和我一样,都是从MUPPU公司当年被毁灭的研究所逃出来的,第三代能力者。”

“他们是我的兄弟姐妹。所以没事的,不会出事的,因为我们都抱持了同样的愿望。”

勇利的眼中腾起疯狂跳动的火焰。

“我们要找到‘引路人’,回到我们遗忘了所在地的那间研究所,找回我们的过去。为了这一统一的目标,合作绝对是最好的决定。”

他有些抱歉地看了看美奈子,轻轻握住她的手:“对不起,美奈子姐,没有和你事先商量就做出这个决定。同时也对不起,我做出这个决定完全不是为了深街,只是为了我自己考虑。真的,非常抱歉。”

美奈子还没从刚刚那一席冲击度巨大的情报中彻底清醒过来,她低头看见勇利的双眼,叹了口气,眉目却变得柔和了多。

恍惚间像是看到了十五年前的勇利。当时刚从地狱中逃出的勇利浑身都是伤,一张小脸被高温烧得通红,喘息声微弱得几乎都听不见。然而个子小小的他却死死地抓住了父亲的胳膊,扯动着嘶哑至极的嗓子一字一句地念道。

“请帮助我。”

“我一定要回去找到他们。”

“我要救他们。”

“我要救——”

八岁孩子枯朽的嗓音仿佛还萦绕于耳畔,美奈子垂下眼去,抬手放在了勇利的头顶,轻柔地拍了拍。

“用不着道歉,勇利。你这么多来都尽心尽力地为了我们家的深街奉献自己,真说起来,是我们愧对你。”她弯下腰,轻轻捧住勇利的脸颊,俯下身在他额头印下一吻,“偶尔任性一回还是好事,不需要你的道歉。”

勇利连忙摇摇头,像儿时那样环住美奈子的腰埋进她的怀里:“不是的,美奈子姐,为深街努力并不是奉献,这里也早就已经是我的家了。你和叔叔救了我的命,这是我无论如何也还不清的恩情。”他忍不住抽了抽鼻子,咽回涌到喉咙口的哽咽,“谢谢你。”

谢谢你包容我的自私和任性。

美奈子微笑着抱紧了怀中的青年,眼中却闪过一丝厉光。

为了勇利一直以来的愿望,深街和ICE合作根本算不上大事。既然他们和勇利一样也是当年的受害者,她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抱有过大的敌意了。

但是有一个人不一样。

美奈子的脑海中浮现起一位银发男人的身影,她愤愤地在心里啐了一口,咬紧了牙。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个人她一定要亲自见见。

如果他身上有任何可能让勇利受伤的可能性,她绝对会让他好好领略一下黑道的行事方式!

·

从上午开始维克托就总觉得有一股来历不明的寒意缠绕在身边,而到了下午把设备搬去了勇利家的建筑里后,维克托终于明白了那股寒意的来源。

同僚们一人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大拇指后脚底抹油逃出了房间,那份鼓励中究竟是为他加油的成分更多,还是幸灾乐祸的成分更多,基本也是不言而喻的事情了。维克托在心里定下之后抓他们去交流感情的决定,此时则忙不迭地拉出一把椅子请来人坐下。

美奈子没说话,大大方方坐下了,眯着眼睛打量又拿了把椅子坐在她身前的维克托。维克托似乎一点没有被人盯着的自觉,笑眯眯地看着她询问要不要喝咖啡。

美奈子回绝了咖啡,双手放在膝盖上深吸了一口气。

“尼基福罗夫先生,”她冷着声音开口,“抱歉占用了你的时间,我有几个问题想要和你探讨一下。”

维克托笑得十分得体:“当然,请。”

美奈子的语气很冰冷,甚至有些失礼:“你是为了什么目的而接近勇利的?”

“并不是目的,”维克托并没有在意对方过度严厉的语气,依然挂着微笑,“因为对勇利感兴趣,然后喜欢上了他,所以才会去接近。很平常的陷入爱河的模式,如果奥川小姐有过类似经验的话应该就能理解了。”

美奈子皱起眉头:“那你是想说你追求勇利时对他的身份毫不知情吗?”

“说到这个我就必须要夸赞一下勇利,他在保守秘密这方面真的天赋异禀。”维克托笑,“是的,我不知情。我完全不知道勇利和深街有联系,更不知道他也是能力者。”

“…那关于你自己的身份呢,你为何要对勇利撒谎,虚构了一个家庭背景并用那个滑稽的故事掩盖你的真实身份?”

“这个理由,我相信如果您去问勇利的话,会得到和我一样的原因。”

维克托笑得有恃无恐,态度明确的表示他对自己和爱人的默契十分自信。

“因为我想要保护他。知道的越多越危险,瞒着他是为了让他能安全地生活着,不被这一边的黑暗所污染和威胁。”

“哦?”美奈子觉得自己抓住了机会,“那么现在呢?知道了勇利的真实身份后,你还能说出同样的话吗?”

维克托瞟了美奈子一眼,像是疑惑她怎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这是当然的啊。”

“我希望勇利能够安全幸福地生活下去。这个愿望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改变,不论是勇利本身的身份,还是其他的原因。”

美奈子噎了一下,抬头直视向维克托的眼睛,问道:“为什么?”

“很简单。”

维克托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笑容柔和。

“因为我爱他。”

·


·依然是短小的过渡章,没想到能顺利更新诶嘿_(:зゝ∠)_

·两边正式合作,之后大概就是几章耍帅日常,白天上课放学出任务,强强联手(*´ω`)人(´ω`*)


热度 196
时间 2017.03.06
评论(10)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