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解不开的咒语(1-21)(一发完结)

*巫师设定,强大程度由强到弱是:黑、紫、蓝、青、绿、黄、橙、红、白

*嫩哒哒的16岁方锐和20岁叶修有

*居然对未成年人下手老叶你凑表脸

*女巫(伪)方锐有

*文中胡乱引用原作中地点、Boss和个别技能名称有

*都可以的话请↓


【叶方】解不开的咒语


1.

   格莱瑞巫师学院。

   世界上三大最伟大的巫师学院之一,同时也是民办学院中最成功的一所,与比斯尼斯私家巫师学院、康特兰皇家巫师学院并列,甚至在大众的眼中还要超出另外两所学院的优秀学府。在春风精灵再度降临大陆的日子里,它又重新被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唤醒,迎来新的学期。

   学院主校区的小路上,一位身披漆黑巫师袍的身影懒散地踱着步,晃着手里的一把伞慢慢悠悠地走着。

   “叶修。”

   轻快地女声从身后响起,亮橙长发的女巫按住海蓝色的巫师帽,跑到黑袍巫师的身边。青葱一般的手指在空中轻微滑动,她迅速勾勒出一个复杂的咒术阵,轻念了两句咒语。虚空中的术阵一阵光芒,女巫伸出手去,接住从法阵里现出的卷轴,递给身边的巫师。

   “诺,这一期的研究生名单。这里的都是直接过初次考核的,16岁的学生。”

   “给我看什么,我对这个又没兴趣。”

   叶修说着,手里还是接过了那张卷轴,将它展开。苏沐橙笑眯眯地走在他旁边,说:“今年冯院长想要你带个研究生,就在这里面选。”

   “噗咳,咳咳……你怎么知道的。”

   “少天告诉我的。他是从文州那听说的,文州听云秀讲的,云秀则是李轩告诉她的。云秀本来想直接告诉我来着,但是这两天烟雨队有任务,没来得及。”

   “你们四期的这么耐不住寂寞啊,这呼噜噜地传一圈了。”

   叶修嘴角抽搐,眼睛随意地瞟了瞟手里的名单,却突然顿了顿。他伸出手点了点其中一个名字旁的照片,问道:“这个人……你知道她吗?”

   “谁?”苏沐橙凑过来看了看那个名字,“蕊儿?啊,我看过她的资料。她是A等女巫世家方家的未来继承人,取得了三个研究所的邀请和四个研究所的旁听许可,很不错的苗子。怎么,你看上这个了?”

   “恩……我好像认识她。”叶修饶有兴趣地弯了弯嘴角。

   “不过那时候,他还不是这个样子。”

   苏沐橙看着叶修兴致盎然的模样,虽然不明白自己这位义兄怎么一改嫌麻烦的个性,对一个新被选为研究生的学生这么感兴趣,不过她还是松了口气。

   诶呀,不用劝这个懒散的家伙真是太棒了。


2.

   “吴女士!给我看看你的邀请函!”

   原本好端端走在校园间身着天青长袍的巫师一个低头,也没有转头去看,随手一划在虚空中拉出一个裂口便精确地对准了扑过来的女巫。穿着同色巫师袍的女巫嘿嘿一笑,手腕上剔透的手链一闪,一面水晶的盾牌猛然在她手中显现,代替她被吸进那道洞口中。

   “吴女士你不道德,有这么对室友的吗,你的同学爱呢。”

   “我爱谁都行,就不会爱你。”

   “滥情没有好下场的啊兄弟,回头是岸。”

   吴羽策不理她,脚步却快了几倍,噔噔噔地往前走。女巫也不着急追,对着吴羽策的背影邪魅一笑,张开嗓子大喊:“羽策~人家脚扭了走不动路你怎么都不背我——”

   “方锐你大爷,你他妈的给我闭嘴!”

   被叫做方锐的女巫手一挥刮起一阵风,挡开吴羽策扔过来的暗系能量球,毫无淑女风度地哈哈大笑着追上朋友。她拉过吴羽策的胳膊,往他袖子里掏啊掏的。吴羽策没好气地甩开她的手,把几张长方形的卡片扔到她脸上。

   “诶哟,对着女孩子你就不能温柔一点。”

   “对着人妖我没必要温柔。”

   “什么人妖什么人妖,小爷我可是响当当的男子汉。”

   吴羽策转过头,看着女巫圆润的胸部和翘臀啧啧两声:“你的世界观很有问题。”

   “没事,我不介意。”女巫挺了挺胸豪迈地说。她把手里的邀请函一张张翻过来,细细数道:“暗元素科、特殊咒术科、魔兽科邀请;攻击咒术科、辅助咒术科、咒术道具科旁听许可。嘿,我比你多一科的旁听许可!”

   “谁管你。只要和你不是一节课就好了。”

   “啧啧,就算哥的光芒太过热烈,你也不要自卑嘛。特殊咒术、攻击咒术和咒术道具我可都在啊,到时别拘谨,有什么问题大胆的问哥!”女巫拍拍胸脯,一副尽管来依靠我吧的样子。

   吴羽策还真转过了头,打量了两下女巫,问道:“等到了主校区的研究所,你还打算用这副样子上课吗。”

   “怎么了,我觉得挺可爱的啊,你看看这腰,这腿,这皮肤……”

   吴羽策安静地往前迈步,掏了掏耳朵什么也不打算听。


3.

   叶修撑着一把大伞,晃晃悠悠地走在学校里。今天是研究生们入校的日子,主校区里十分热闹,遍布了各式各样的……大叔大妈。

   没办法,一般的巫师要想获得研究所的邀请函,基本上都熬到二三十岁甚至更老才行。叶修看着一位老爷爷咳着嗽在小道上挪着,淡定如他也忍不住擦了滴汗。

   这么大岁数了您还折腾什么呢。

   不过这些人都不是叶修的目标。叶修闭上眼回忆了一下昨晚看到的照片和资料,迈步往一个特殊的登记处走去。

   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它里面总是有一部分超越常理的天才存在,踏着同龄人的头往辉煌的未来走去。从五年前叶修那一届开始,格莱瑞学院每年都会出现一批年轻的巫师,以未成年或者入校不久的身份得到研究所的邀请,以超越同龄人数十倍的速度大放异彩。而其中,被誉为学院传说,以及划时代的术界双星之一的叶修更是以全科目A+的成绩得到所有研究所的邀请,直到五年后的今天也在学院中广为流传,作为激励和偶像的存在。

   不过没多少人知道,这个传说级别的天才,在除了和巫师相关的事情上总是一副睡不够的样子,看谁都好像那人欠他二五八万一样。

   此时这个传说就在暖和的春日下慢慢吞吞地撑着伞散步,嘴里叼着材质一般的烟管悠闲自在,好像那个应该赶紧去迎接学生的人不是他一样。

   “诶诶,前面那位学长!对,就那一身黑的跟乌鸦一样的那位!”

   身后的叫唤让叶修忍不住挑眉。他转过身来,只见一位清秀漂亮的女巫兴冲冲地朝他跑过来,一头及肩的麦色秀发在空中一阵旋舞,伴着那女巫一对闪亮的眼睛让人有些目眩。

   叶修眨眨眼,站在原地等着女巫靠近。欢腾的女巫很快就跑到了他跟前,微微仰头看着他,睁着那对漂亮的双眼问。

   “学长你好,我是今年新进的研究生。我找不到宿舍在哪,你能帮我带个路吗?”

   女巫的声音清脆悦耳,像春天新化冻的小溪一般丁冬。叶修看着那张与记忆中无比相似却在某些方面截然不同的脸蛋,微微笑道。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女巫闻言开心地笑起来,晶莹剔透的麦色大眼流光溢彩,却闪过一丝狡黠。

   好像偷吃了糖的小孩一样。


4.

   “诺,这位学妹,这就是你的宿舍。”

   叶修收起了伞,朝女巫微笑说完,便率先走进房间。女巫好似有些矜持,站在门口顿了顿步子,礼貌地褪去过膝的坡跟靴,光着脚走上瓷砖的地面。她看着叶修轻车熟路地把烟管放到一张悬浮在空中的茶几上,无辜茫然地歪了歪头。

   “学长,这好像是你的宿舍吧。”

   叶修不置可否地看了她一眼,解开身披的漆黑长袍,打了个响指。被他扔在空中的巫师袍瞬间像活了一样,老老实实地走到衣帽架上把自己挂在上面。女巫的眼神忍不住亮了亮,但并没有说什么,而是依然乖巧地站在玄关,就像每一个经过高等教育的大家闺秀,婉婉有仪彬彬有礼。

   叶修一转身坐在一把椅子上,拿过烟管深深地吸了一口,陶醉般地闭上眼睛。女巫看着他合上的双眼,忍不住轻轻嗅了嗅空中挥散开的烟雾,只觉得心神一片安宁。

   半躺在椅子上的叶修手指轻轻一勾,女巫身后的门轻快地合上,咔嚓一声落了锁。站在客厅内的女巫却一点也不紧张,反而看上去去之前还要放松几分。

   叶修轻轻吐出一口烟,睁开双眼玩味地瞧着女巫,挂上调笑的语气:“时间真是把杀猪刀啊,这才几年不见,这是硬生生地把一阳光的小伙儿给削成这么一个娇滴滴的姑娘了啊,真他妈吓人。”

   “你要被吓着了的话,就别还老神在在地坐那抽着烟瞧我啊。”

   关上的门把屋内和屋外隔成两个世界,好像把女巫的性子也隔成了另一个模样。她轻轻走到叶修身前,挑衅地抬起玉脂般的长腿踩在叶修的膝盖上,白嫩的小脚磨在叶修的腿上,像情人间玩笑的调戏。

   “怎么,这么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你看着就没点冲动?”

   叶修直视着女巫的眼睛,轻声嗤笑起来,一把握住在他腿上到处乱动的玉足,抓着脚脖子往自己这一拽。女巫毫不紧张的顺势靠过去,叶修却突然伸过另一只手,掐住女巫手腕上绕了三圈的晶石手链,轻念一句:“解。”

   空中弥漫的烟雾瞬间应着叶修的召唤聚拢过来,呼地将女巫围绕起来。不过眨眼的功夫,那形状像一只虫茧的烟雾静悄悄的散了,而被围住的有哪里还是之前的女巫,反而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脸上还漾着偷笑。

   叶修一把甩开手里不再纤细滑腻的脚踝,说:“玩的挺开心的啊,还想来骗你师傅我,几年不见,胆儿涨不少啊,方锐。”

   “哪里哪里,承蒙夸奖。”嘴上说着谦虚的回应,年轻巫师的脸上却是神采飞扬,一脸的得意。他笑嘻嘻地凑到叶修身边,说:“胆儿涨了点,这实力涨的可更多啊。连你都要抓住咒术道具才能解开,我这变形术厉害吧。”

   叶修转头看方锐身上跟着变成男装的衬衫长裤,大方地点点头。但还不等方锐洋洋得意一下,叶修立刻揪住他手腕一拧,啪地一声清响,方锐手链上闪着光的一颗晶石里突兀的浮现了一只漆黑的咒术阵,像一只小巧的图章,啪叽一下把光都摁没了。

   这印看着小,方锐却是脸都绿了。他一下蹦了起来,揪住叶修的领子就吼:“老叶你干什么!封印了镜月我没法长时间维持变形术啊!”

   “啧啧啧,这就是还没学到家的初学者才会面临的问题。”

   “我去你丫的,完美维持变形术的得要紫袍巫师吧!就比你低一层的,我才青袍好吗,我才16啊!”

   “哥16的时候已经紫袍了。”

   “你!……靠!”

   方锐愤怒不已地爆粗,但却根本不敢动手。不止是因为叶修既是他学长也是他几年前的家教老师,更是因为他压根不可能对叶修造成威胁。叶修可是整个巫师界顶尖的天才,是全世界唯二的在20岁前就达到黑袍等级的巫师之一,与另一位名叫韩文清的天才被誉为术界双星,是实打实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天才。方锐就算在同龄人里再怎么拔尖,对上叶修也得老老实实低头,安安分分做人。

   可是方锐气啊。哪有这样的人啊,一段时间不见面,一见面先把你重要的咒术道具给封了,这算个什么事啊!

   叶修看着方锐气的牙痒痒又不敢动手的样子,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诶呀,我这是在帮你懂吗。本来嘛,十五六岁的小伙整天用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脸招摇撞骗像什么样子,有点男子气概行不行。”

   “我他妈想的吗?!又不是我想穿女装的!”

   叶修不说还好,一说方锐更觉得气不过,言语里还挂上了委屈,恼羞成怒:“要不是我妈我姐她们那么求我,我又怎么会穿女装啊!”


5.

   “来学院上学前,我家上上下下几十口人轮番抓着我谈了数个小时,志在给我完成完美的洗脑,全心全意为了我们家冲到S级奉献自己的精神和肉体。“

   方锐端着叶修家的巫术人偶递来的果汁,满脸悲愤和不堪回首。

   “本来吧,我是打算平平淡淡地上个学混个证书,毕业了就出来找个中等的公国混个爵位什么的,一辈子吃喝拉撒就这么过去的。可是挨不住小爷太天才了啊!”

   叶修不说话,让巫术人偶再拿一盘点心过来,看着方锐手舞足蹈摆足了听戏的架势。他以前曾经给方锐当过家庭教师,之后也陆陆续续在一些场合和他见过面。那些时候,方锐可一直都是方锐,他可从没见过蕊儿的这番模样的。所以叶修也是真有点好奇,这小家伙怎么在学校里居然是这个德行。

   方锐喝了口果汁,补充一下水分,而后继续唾沫横飞:“来学院报名前,我们不是要先测先天巫力的嘛。结果小爷艳惊四座啊,成绩发到学院里来是我们那期三大天才之一啊!我家几十口人瞬间都癫狂了!一下子就把振兴家族的重任都扔到我这稚嫩的肩膀上来了。”

   “可是,”方锐深吸了一口气,杯子往茶几上一敲,跟打惊堂木似的,“我家是女巫世家啊!女巫世家啊!偏偏还是我努力一把就能冲成S级的女巫世家啊!我爸妈怎么可能让我用男装来读书啊!家里要出天才当然得是女巫啊!”

   “所以我家里的人想破了脑袋,终于搞来这个能帮我维持完美变形术的镜月!你却把它封印了!我要是暴露了害的我家没法冲到S级的话,我爸妈会生吃了我的!”方锐一边说,怒气值就一边跟着蹭蹭蹭地往上蹿,让他气愤地越过桌子抓住叶修就晃。叶修眼疾手快把桌子上的点心和烟管在方锐扑上去前抢救下来,全数扔给旁边的人偶,然后任由方锐揪着他发泄愤怒。

   “我要是被生吃了你怎么陪我!怎么陪我!快把封印给我解开啊!”

   叶修挣扎着伸出一只手,无辜地晃了晃:“我下的是时效封印,时间到了自然就解了,没到时间谁也解不开。”

   “……多久?”

   “这个学期结束。”

   “我去你大爷的!”


6.

   格莱瑞巫师学院,听起来像是一座巨大的学府,实际上说成是学院群更加合适。因为是民办学院,它本身的建造资源和教学资源都比较紧缺,因此初建时除了建立在无从属地盘的主校区,各个坐落于其他国家中的分校区都是根据当地的经济状况量力而为的,直到名声渐渐大起来,才开始完善分校区的设备并开设新的校区。而随着分校区逐渐壮大,主校区也不再接收刚入学的10岁孩子,而是将原本的教学楼全部改修为研究所,聘请一流的教授指导研究生们。

   能获得有一张研究所的认证书的巫师,在走出学院大门时就和普通的巫师不一样,完全是各国哄抢的宝贝。因此无数的学员为了能进研究所挤破了脑袋,但却被那道考核生生拦下几乎所有的人,只有寥寥数人才能把那屏障打破,推开通向光明未来的大门。

   原本,这样的研究生在通过考核后都已经三四十岁,早已经跨过青年的岁月。但从五年前开始,就好像是上界神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琼浆,人界突然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了许多年轻而举世无双的天才,以仍处在少年的稚嫩身体轻而易举地冲破层层障碍,闲庭信步地迈入研究所的大门。

   这些人个个都是以往几百年几千年难觅的天才,全部都是在16岁,这个可以接受考核的最低年龄时收到研究所的邀请函,并且往往一收就是好几张,和以前那些拼了几十年勉勉强强拿到一张旁听许可的巫师们大不相同。尽管过了五年人们已经有些习惯这些天才的出世,但每当听说新入研究所的年轻学子时,也都忍不住咂舌,看着他们的成绩心服口服。

   有时候研究所内的教授们聊起这些事的时候,还会忍不住感叹几句。这要是在几十年前,出现一个像这些孩子们的学员,整个学院都会高兴上好一段时间。现在这样一连串地不断涌现的天才,都快让他们有点审美疲劳了。

   “不过也好啊。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若是一个孩子的话,这么小的年龄心性肯定不够坚定,如果因为那些身外之物影响了实力,或是被有心之人盯上,那可就得不偿失了。现在这么多的孩子都如此耀眼,倒是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几率大大减少啊。”

   其他教授们也深以为然的连连称是。不过他们十分牵挂的这些天才们,其实压根就不需要这么担心。

   主校区的中心广场内,两个清丽漂亮的妙龄女巫坐在一张圆桌旁,晃着手里的果汁轻声笑谈着些什么,时不时还会抬起头来四下看看,像是在等什么人一样。

   离广场不远的一条僻静小路,方锐用天青色的袍子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磨磨唧唧地跟在叶修身后,走两步就要探长脖子往前看看,表情很是紧张。

   “诶是不是快到别人看的见地方了?是的话你得赶紧说啊,我要用变形术啊。”

   走在前面的叶修也不回答。方锐又有点气急败坏的感觉,正要发作,却一下被叶修按着巫师帽一掌压到身后去,只听叶修轻声哼了一句:“变吧。”

   叶修这一手没打一点预告,可方锐反应也很快。叶修的手刚从帽子上拿下来,他便跟着抬起头来。此时青色尖帽下的脸蛋已经重新变回吹弹可破的模样,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沐橙。”

   “啊,这里这里。”

   坐在桌旁的苏沐橙朝叶修挥挥手,示意他过来。叶修随手一晃不知从哪里拿出烟管,叼着走了过去。方锐十分入戏地扮演家教良好的贵族少女,乖巧地跟在叶修身后,走近了立刻对着苏沐橙和身边的楚云秀微微躬身,甜甜地叫:“学姐们好。”

   叶修一个踉跄,烟草都甩出去了几丝。

   不知情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对此当然没有任何疑惑,也是温和地朝方锐点头回礼。叶修叼着烟掩饰自己的表情,看着方锐从善如流地与苏沐橙他们自我介绍,觉得这小子之前交代肯定有什么事没说。

   之前独处时他没注意到,现在这么一看,方锐这一套贵族女性的礼仪使得是滴水不漏啊,怎么看也不是赶鸭子上架的小伙子能用出来的啊。

   叶修黑线地坐在桌子旁,深刻思考起自己负责带的小学弟是不是从小就有什么扮演异性的癖好,而那边嘴甜的方锐几句话说下来,已经迅速博得了两位学姐的欢心,得到学姐的许可后,立马改口叫上沐姐姐楚姐姐了。

   看着满面春风一脸滋润的方锐,叶修不满地敲敲桌子,说:“沐橙,叫我来干什么的,我带的学生这才刚报道完,还要熟悉下环境的。”

   “着什么急啊,我们又不会把你的小学妹抢走。”

   苏沐橙还没说话,楚云秀哼了一声,直接就呛回去。叶修好脾气地笑笑,说:“我是怕个别人把持不住。”

   方锐立刻在桌底下踹了他一脚。


7.

   这次拜托苏沐橙约叶修出来的,实际上是楚云秀。因为是有求于叶修,楚云秀便表示请客。叶修毫不客气地点点桌子,看着桌面上浮现的光屏菜单,迅速地点了一桌的点心,完了还装模作样地拍拍方锐的肩膀,说:“来,都是小姑娘喜欢吃的,不要客气啊。”

   该说别客气的是你吗?楚姐姐说这话才对吧!

   方锐对着叶修忍不住吐槽,面上却不好意思地跟楚云秀道歉。楚云秀对着叶修咬牙,对着方锐可不会,立刻豪气地表示没关系你尽管吃。楚云秀对这个嘴甜的小学妹倒还是很有几分好感的,首先因为身体因素,能进研究所的年轻女巫其实并没有巫师多,这个小学妹本身优秀,讲话又讨人喜欢,她也是挺欣赏的。

   不过很久之后等她回忆起第一次和方锐见面的事情,心中就只剩下猥琐这俩字了,并对自己的眼光感到深深的后悔。当然,那也是后话了。

   坐在一边围观的叶修默默摇了摇头,这小子他了解着呢,哪里会真的不好意思。这么扭捏地装个过意不去的样,楚云秀可不就更不会对他有意见了。这黑锅全让他叶修背了,几年不见精多了啊。

   这么想着的叶修自然地伸手,把方锐拿到跟前的点心端到自己面前,慢悠悠地吃起来。

   有本事你来抢啊,接受完备礼仪教育的大家闺秀你来抢啊。

   方锐盯着叶修咬牙,但又不能当着另两人的面去拿,只好委委屈屈地拿另一盘。楚云秀看的不爽正想说话,叶修一抹嘴,跟大爷似的靠到椅子上把她的话堵了回去:“说吧,遇上什么事了要哥出手帮忙的?”

   “……是新堰半岛。”楚云秀皱皱眉,但还是开始解释起自己希望叶修帮忙的事情。苏沐橙也坐在一边仔细听。她只是帮忙叫叶修而已,楚云秀遇上了什么问题她也还是不知情的。

   “我们烟雨队这两天刚从那里回来,是半个月前出发的,为的是一个A级任务。”

   “没成功?”

   “恩。”楚云秀点点头,端起茶轻啜了一口,“我们去这个任务其实是因为队员的需求,他的魔药研究需要那块海域独产的月鸣海草,大家都有空,就挑了个不难的A级任务陪他顺路去采。”

   “月鸣海草不是新堰半岛近海海域的海草吗,不会耗时太久的吧。你们任务是什么,还弄了半个月。”

   “任务也是简单的,是猎取淡海龙的角,也就要二十根而已。”楚云秀解释说,听着的三人都皱了皱眉。淡海龙是一种性格温顺的水生魔兽,外形像蛇,习惯群居,额头上十几公分长的浅蓝色独角是他们的标志,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他们的角是可以再生的,因此除了捕捉它们时可能会打扰一下他们的日常生活,其他都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二十根淡海龙角,按照楚云秀他们小队平均蓝袍青袍的能力,按理说几天就可以完成的,可他们却拖了半个月,而且还没能成功。

   “是海贼吗?”方锐插嘴问。新堰半岛附近最大的问题就是嚣张跋扈的海贼,不过要想影响到楚云秀他们,应该还是不够看的。

   果然,楚云秀摇摇头否认了这种可能,而是给出了一个让他们惊讶地答案。

   “是海的女儿瑞拉。”

   “那个美人鱼?”

   楚云秀点点头。叶修皱着眉,表情疑惑:“我记得瑞拉可不是位好战的啊。怎么回事?”

   “我们也不知道。当时那位需要月鸣海草的队员和另一位魔药研究所的一起去了,我们就去到海域更中心的地方寻找淡海龙,和他们是相反的方向。结果我们刚取得四根角,我们的队员就跑来找我们,一个昏厥一个轻伤,是瑞拉趁他们不注意时偷袭导致的。轻伤的那位因为离得远还好,昏厥的那个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而且他的咒术道具被瑞拉抢夺了。我们之后半个月的时间都在和瑞拉交涉,希望拿回咒术道具,可是每次都是见面就被迫打上了,而且瑞拉那边一看形势不对就叫其他的魔兽,源源不断的,我们根本没法讨好。”

   楚云秀说完,自己也是满脸的郁闷。他们这次任务失败全是因为这瑞拉异常的行为,而且还损失了一件高级道具,实在亏大了。叶修屈指敲了敲桌面,思考几下问道:“所以你请我帮忙,是想拿回那件道具,还是查查这瑞拉为什么突然性情大变?”

   “我对那瑞拉安的什么心没兴趣,但是吃了亏不还我不舒服。那道具的主人是一位平民,家境并不算好,损失了那件高级道具给他不小的打击,得尽力夺回来。我是烟雨队的队长,为公为私,我都想找回口气。”

   楚云秀端坐着说,狠狠地咬着银牙。叶修略微思索一下,把放下的烟管重新叼上,一个响指点燃里边的烟草,朝楚云秀点点头。

   “行,你都请我的小学徒了,那我就帮你一马。”

   围观的方锐一听这话不乐意了,心想明明是你点的这么多玩意,怎么又说是楚姐姐请我的了,选择性忽略自己曾经加单过的事实。他正想伸手敲叶修一下,叶修脸一转,看着他说。

   “蕊儿,你也跟着我去。”

   哈?等等,16岁不能出任务的吧?


8.

   进了叶修那栋个人宿舍的小楼,门一关上,方锐立刻松了口气,手臂一挥变回了男儿身,有气无力地瘫倒在客厅的沙发上。

   “出息呢,就这一会儿你就累成这样啊。”叶修看着方锐满头大汗表示鄙视,从盥洗室扔了条毛巾给他。

   方锐扯着毛巾胡乱的抹了把脸,嘴上却不嫌累地骂:“我可一点破绽都不敢露啊,沐姐姐楚姐姐可都是蓝袍的,眼光精着呢。”

   “你别恶心了,要是让沐橙和云秀知道你真实面目的话,你这么叫她们非抽死你。”叶修走到沙发边上,抬脚踹方锐的腿,“让让,给我挪个地。”

   方锐慢腾腾地把脚移开,让叶修坐下来,嘴里诶呦诶呦地叫唤累。叶修瞟了他一眼,说:“其实你今天坐的离我近点的话,我能帮你维持的。”

   “卧槽那你不早说?”

   “你在妹子那边如鱼得水的,我怎么好意思打扰呢。”

   “……你就是嫉妒!“

   叶修无所谓地耸肩,不对方锐的言论表示任何看法。方锐哼哼唧唧的,其实也不是真有多累,没一会儿就坐起来了。他特别自来熟的把脚翘到沙发前的小桌上,转脸问坐在身边的叶修:”我说老叶,你让我跟着去干什么?我现在也就在研究所报了个到而已,一节课都没听就跟你跑出去,能行吗?再说我记得16岁不能跟着巫师队出任务的吧,我可要告你征用童工啊。”

   “你那三脚猫的功夫能帮到个毛。”叶修不屑,躲过方锐的扔来的能量球继续说,“我本来就是你的个人导师,你要干什么听我说了算。这些研究所也就是个实验室,听不听不重要,还是看你个人的学习磨砺。”

   “几万分之一的机会被你说的一毛不值,你就不怕教授削你……”

   方锐说着,但并没有提反对意见。他本来也不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死读书的那种,既然能光明正大的跑出去,他也是求之不得的。毕竟比起在建筑里与被驯服的魔兽用研究好的咒术道具试验,他还是更加青睐在真正的外界使用巫术。

   叶修对他邪魅一笑:“哥这实力,教授都打不过好吗。要不是因为没满25岁,学院里最天才的教授一定是你导师我。”

   方锐对叶修的自恋表示鄙视,伸了两中指送他。但他转眼又笑了起来。方锐毕竟还是个小孩子,一想到能在上学时间跑出校门就忍不住偷着乐。他窝在沙发上乐了半天,突然想到一个很严肃的事情,连忙又坐直。

   “叶修,我宿舍到底在哪?是不是单人的啊?”

   “你个小毛孩算什么,凭什么给你单人宿舍。”

   “我去那我暴露了怎么办啊!”

   “所以你和我住咯。”

   “……”

   等等你说啥?

   叶修看方锐一脸呆愣,心情大好地吸了口烟,说:“我这小楼是单人宿舍,除了一张床就剩这沙发了啊。敢问学妹是否打算和学长我在一张床上将就将就呢。”

   叶修的话带着调戏的意味,平时看起来也挺没个正形的方锐却被说得脸都红了。他僵在沙发上沉默了半晌,看着屁股底下坐的这一张最多只能坐三人的小小沙发,仿佛花费很大的勇气才下定决心,狠狠地叫了一声。

   “和你睡就和你睡!谁怕谁啊!”


9.

   当躺到床上面朝墙壁的时候,方锐又后悔了。

   这么小的床,一翻身就碰到了吧!我还是去睡沙发吧!

   然而叶修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穿着松垮的衬衣在方锐身边躺下,一挥手就把卧室的门给锁了。卧室里自动亮起的冷色灯光一下将气氛转变的有些暧昧起来,方锐轻轻吸了口气,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跟弹簧似的坐起来。

   “我,我还是去睡沙发好了!”

   “你少来了,你去睡沙发我还要给你找被子,麻不麻烦。”

   叶修没同意,扳着方锐的肩把他摁倒在床上。看着方锐紧张的僵直,叶修轻轻笑了出来,气息全哈在了方锐的耳边,让他脸上烧得更厉害了些。

   “废物点心你紧张什么?又不是没一起睡过。”

   方锐的脸顿时更热了。

   你还敢说!你还敢说我们一起睡过啊!

   方锐内心的小人疯狂的咆哮,但面上除了更红更僵硬以外就没什么其他变化了,实在是紧张的不轻。叶修看着这人红通通的耳朵尖,忍不住想逗逗他,伸手撩着薄被盖到两人身上,顺便胳膊楼上方锐的肩膀。

   方锐倒是没变的更僵——估计是已经僵的不能更僵了,再僵就成僵尸了——像块木头一样呆愣愣地任叶修抱住。这下叶修尝出不对劲了,这小孩反应不对啊,不就是和男人睡一个床吗,怎么紧张成这样。

   叶修自认自己不是一个直男,但是并没有能轻易掰弯正处青春期的小少年的自信。他把方锐翻过个来,想打趣几句揭过这页,却在看到方锐的脸的时候愣住了,准备好的玩笑话哽在嗓子里,硬是吐不出来。

   房间里还打着冷光,因此方锐脸上的红晕看上去并没有真实情况那么的灼热,但是依然能清晰地感受到那股温度。然而让叶修张着嘴说不出话的,是方锐的眼睛。

   方锐紧张时不像很多人那样闭上眼睛,反而是睁得更大。冷色的灯光打进他麦色的瞳孔里,把那阳光的色彩转换的多了一丝柔美的感觉。那对眼睛里星光闪耀,好像盛夏的夜空,拥抱着无数细小灿烂的光芒。叶修看着那双眼睛,下意识地吞了口唾沫。

   咕咚。

   方锐不知是羞还是单纯的紧张,连眼皮都不敢动一下。叶修看着方锐年轻稚嫩的脸庞,觉得像被下了摄魂咒,不自觉的一点点向那靠去。

   不知什么时候,气息都已经凝结在了一起,像一锅慢炖的汤,并不沸腾,却香浓得让窒息。

   叶修的鼻尖,轻轻触到了方锐的皮肤上。


10.

   清晨,连鸟儿都还缩在羽毛之下休憩,格莱瑞主校区的大门已被静悄悄的推开,一行十人用着各种不同的法子,快速地从门中飞出,呼吸之间便已掠到数里之外。

   处在最前方带路的楚云秀看了看所处的位置,拍拍被自己跪坐着的爱宠火之鸟,转头招呼:“直往前走就好,等到了东部大陆的边境我们再说。”

   跟在身后的众人轻声应了,队形也松散几分。楚云秀在赤红色的魔兽背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指引着宠物悄悄往好闺蜜的方向靠了靠,压低声音问:“沐沐,老叶和他带的那个学生什么情况啊,从会合起这两人气氛就不对,那个小姑娘这一路看都没看老叶一眼。老叶也不对劲,这一路从广场到这儿,他竟然连烟杆都没拿出来,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坐在橙色飞毯上的苏沐橙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今早我去叶修宿舍找他们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

   “恩?蕊儿住在叶修宿舍?”

   “是啊,导师和学生不一直是这个要求吗。”

   楚云秀顿时倒吸了口凉气:“等会儿,我记得老叶宿舍只有一张床的吧!他……别是昨晚上做了什么事吧?”

   苏沐橙一听也瞪大了眼睛。她早上去找叶修时没多想,一下也就忘了这个事实。这么一联想起来,方锐别别扭扭地模样倒是得到很好的解释了。

   “老叶这么禽兽?简直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楚云秀咂舌,明显已经把叶修代入到了“在见面的第一个晚上就对未成年的学徒兼学妹下手”的饥渴怪蜀黍的角色。苏沐橙靠着多年的熟悉直觉叶修不是那样的人,但是方锐那副受了欺负的良家妇女的样子又不是假的,一下子也不禁怀疑起来。两人时不时转头去偷看,眼神一个带着鄙视一个带着疑惑,但都有不可思议的成分,看来都已经信了几分自己的推测。

   被妹子们默默行注目礼的叶修对此并不知情,但撑着伞飘在空中的他脑子里想的却确实是前一晚的事情。说起来其实苏沐橙她们猜的也八九不离十,只不过真实情况里,方锐并不是个女生,而叶修最终也没有走到哪一步去。

   不,或者说,在他几乎就要做到二垒的时候,方锐的一句话一下让叶修停了下。

   “你……又要亲我吗?”


   小伙子的声音沙哑干涩,尾音却是颤抖着的,说不清楚是羞涩还是害怕。叶修一怔,还没来得及疑惑方锐的话什么意思,就先意识到现在的情况不对劲。

   当然不对劲了,方锐的眼睫毛都扫到他脸上了!

   叶修连忙退开,翻身从床上下去,速度快的差点变成滚了。他清清嗓子,笨拙地帮方锐掖好被子,扔下一句“我去沙发睡吧你睡床就好”便出了门,留下方锐躺在床上,大半天之后才捧着热乎乎的脸缩成一只小猫,抱着被子看不清表情。

   而落荒而逃到一楼的叶修首先是跑到了盥洗室,去处理一些必要的生理需求,并深刻地自我谴责起来。

   未成年!未成年啊叶修!把持住啊!世界未来的花朵可不能这么轻易的给你掰弯啊!

   等叶修身心疲惫的搞定私人事情,和衣躺到沙发上,冷静下来后,他才回想起方锐的话。

   又要亲?等会儿,“又”是什么意思,他什么时候亲过了吗?!

   叶修那颗反应迅速智商绝赞的大脑疯狂的风暴了很久,却硬是回想不起他什么时候亲过方锐的事情。叶修郁闷的要命,一整晚都在想着,直接导致早上起来都有点精神恍惚,对于方锐明显的疏离却没怎么感觉到。

   这也不能怪他,因为毕竟让他意识到自己不是直男的,就是这个一双大眼扑闪起来让人忍不住想亲的小伙子。

   曾经意识到这一点还让他对自己的爱好感到害怕,他怎么就不知道自己是个正太控啊?


   脑子里一直想着方锐的事,叶修自然而然地就往方锐的方向看过去。仔细看了两眼,叶修突然觉得奇怪。

   这小孩子怎么看起来这么累的样子?

   方锐和队里其他的人都不一样,没靠道具也没骑魔兽,而是像长了双无形的翅膀一样飞在半空中。当然他是没有什么翅膀的,他是直接依靠风精灵的力量实现的御风而行。这对方锐来说可不是什么难事,毕竟方锐拿到的数张邀请函里,首当其冲的就是风元素科研究所寄来的,风元素科第一的成绩让他轻易获得了这份邀请。

   方锐擅长风元素巫术的事情不仅在他那一期的学员中人尽皆知,不少已在研究所或其它院区的学长学姐们也有所耳闻。单论风元素科的成绩,有好些教授都认为他几乎可以与叶修这个传说相媲美了。

   所以御风飞行这种事,对于别的人来说可能既不稳固又有风险,靠着道具还战战兢兢的,对于方锐来说,只怕也就比吃饭喝水难上一点而已。更何况现在是春季,春风精灵的活跃对于方锐来说更是如虎添翼。

   既然如此,他怎么会觉得累?

   叶修眯起眼睛,下意识思索起来,视线里的方锐却在空中绊了一下,身体往下一掉。虽然下一秒他就重新稳住了身体,不过还是吓了叶修一跳。方锐因为女身的原因而较长的头发飘在空中,叶修看着一愣,立刻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顿。

   他是想点心想傻了啊,方锐会累当然不是因为驾驭风精灵的缘故,而是因为要维持变形术啊!

   叶修立马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玩意甩到一边,一转手里的大伞跑到方锐身边,一把捞过方锐的腰肢,把他环进怀里带着他向前飞。方锐一怔,身体又僵了一下。叶修正以为他是不是又和前一晚一样了,方锐却开了口。

   “哈哈哈哈老叶你摸到我痒痒肉了!”

 

11.

    叶修很少觉得无语,但是此刻他真切的无语了一下。这直接导致他环着方锐的手一松,立刻引来已经收力的方锐一阵哇哇乱叫。

    “老叶你要抱好好抱着啊,别把我扔下去了!”

    叶修立刻把方锐的腰搂紧,以表示自己是想好好抱他的诚心。不用使力乐得自在的方锐并没有注意到在别人眼里这一幕有多么的旖旎,配合地抱住叶修的脖子,迎着风咯咯笑起来,银铃般的清脆笑声让叶修都忍不住咂了下嘴。

    一直密切关注后方动静的楚苏二人见这一幕都叹了口气,一个心疼娇艳的一朵花就这么被人给摘了多少青春少年郎该哭泣,一个默念看来自己对他了解的还不够深原来他竟是这样的人。两人饱含着糅杂了欣慰惋惜还有鄙视的心情,继续默默地行注目礼。

    被念叨的叶方二人一个打了个喷嚏,一个因为另一人打了喷嚏光担心去了,没来得及打。

    “冷了?”

    “没有,我从没觉得风冷过。”方锐吸吸鼻子,十分没有淑女风度地上胳膊就擦。

    在前面时刻偷看的楚云秀:叶修你有没有绅士风度!怎么能不给人家递块手帕!你的礼仪都被狗吃了吗!

    试图安抚楚云秀的苏沐橙:云秀你别气,叶修他是平民,他真的没学过礼仪。

    楚云秀:……

    虽然前面两位只比方锐大一岁却像老妈子一样的学姐为方锐操碎了心,但当事人依然没心没肺。被人带着飞貌似对他而言是十分少有的经历,方锐兴致勃勃地抱着叶修,新奇地一刻也闲不住,不停地动来动去。

    叶修默不作声地咬碎一颗后槽牙,拼死给自己洗脑:挺住啊叶修!把持住啊!世界的未来就看你这一念之差了啊!

    他看看近在咫尺的少女脸庞,纠结之余也是有些好笑的感觉。昨晚上发生那样的事,他还以为方锐会避得远远的。结果除了早上那一会儿别扭了一下,这小子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该玩玩该闹闹,悠闲自在的不得了,好像他是带他出来秋游一样。

    想到这叶修也有点不爽,要不是他腾不出手来,他真想捏住这小家伙的脸问他,他昨晚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什么时候亲过他方锐了,他怎么一点都不记得。

    想归想,叶修现在做的事情还是老老实实撑着伞飞,老老实实抱着方锐的腰,老老实实通过肌肤接触渡力量给方锐,帮他维持变形术。

    即便看起来叶修大大非常的忙,但当他们飞到东部海岸上空,在靠近新堰半岛途中被水中突然跃起的魔兽袭击时,他的反应还是一如往常的迅速。他一手抱着方锐,另一手拧着伞柄,伞尖一转,凝结着木元素的咒术炮弹突地从顶端喷出,瞬间在那巨型的海马身上绽开,就像初春新开的花蕾。

 

12.

    “沐橙,老叶,一会你们作为核心攻击手,尽全力吸引瑞拉那方的战力;霍华,陈冬,姜琳琳,你们配合沐橙他们进行攻击,战力能拖得越多越好;齐庆,李科,你们辅助;音儿准备好为受伤者疗伤。蕊儿,你和我一起,趁他们吸引注意的时候,潜入瑞拉的宫殿夺回咒术道具。”

    “是!”

    在第一波袭击被叶修击退之后,楚云秀立刻分析出了瑞拉方的目的,迅速安排部署下去。这次出来的巫师尽管人数不如烟雨队得多,但都是实力强劲或经验丰富的老手,除了黑袍的叶修,全员都是蓝袍,唯一一个青袍的就是方锐,所以实力不容小觑。不过方锐可是16岁,和那六个中壮年的蓝袍巫师含金量是不一样的。

    叶修对楚云秀给他的位置安排没有什么意见,他这次来就是充当打手的。楚云秀在这里吃过亏,对地形和敌方的了解都比他要详细和全面,由她来指挥是最好的。不过当他听到楚云秀对方锐的安排时,忍不住缩紧了几分怀抱,好像舍不得放开似的。

    但是下一秒他就松开了胳膊,看着方锐玉臂一挥,轻而易举地悬停在虚空中。

    “小心点,赶路时尽量在云秀身后的位置。”

    方锐对他点点头,腰肢一转俯身冲到楚云秀的旁边。刚刚这一会儿的休息,加上叶修给他渡过去的力,短时间内方锐哪怕会累,也不容易暴露。

    再次向前进了不过百米,在场的巫师都神色一禀,迅速散开队形。叶修身先士卒,猛然向水面俯冲下去。手中漆黑的大伞撑开后轻轻旋转,克制水生魔兽的木元素和冰元素能量倏地旋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四面八方扩散。正和楚云秀站在一起,准备随时趁乱潜入的方锐浑身一颤,十分诧异地看向水面上的叶修。因为他感觉到,只要被那股能量笼罩到的海域,水底下的魔兽身形都是一滞,速度立刻慢了下来。

    “我的天啊,这家伙的实力更恐怖了。范围这么大的咒术阵,就连在黑袍巫师里都没有几人能做到吧。”

    方锐碍着身份不能随便说话,楚云秀就已经惊讶的叫了出来。此时叶修已经把水面冒出的第一波魔兽打飞了去,开始配合着悬停于空中的苏沐橙对着冒了一半头的第二波发起猛攻。那影响着魔兽的咒术阵依然保持着一样的速度展开,并且从感受到的魔兽气息来看,那咒术阵还在不停的向下延伸,影响了越来越多的水生魔兽。

    楚云秀摇摇头,给叶修在饥渴萝莉控的标签上多加了一个怪物,转身招呼方锐跟着她准备入水。她瞟了眼还没帮上忙的那几位蓝袍巫师,忍不住喃喃道:“真是没有天理了,创造叶修的上界神是神经病吗。”

    方锐在楚云秀的背后认可的点点头,往叶修方向看了几眼后专心跟着楚云秀,在身畔凝聚了风元素抵挡水流,一头扎进海面,不过脸上却忍不住笑的有点小得意。

    这样的天才,这样的怪物,昨晚上可是想亲我的哦!

    方锐看起来像是把之前发生的事情都忘了,至少是暂时都忘了,但其实并不是。方锐的性格有时看起来大大咧咧,实际上有非常细腻的部分,否则他也不会装女生装的那么像。在叶修搂过来的一瞬间,方锐其实是真的因为紧张才僵住的,不过他反应的特别快,立刻顺着腰上细微的麻痒感觉找了个台阶,让自己和叶修都名正言顺的先走下来。

    方锐的言行举止都已经回归了正常,但是不代表他这么轻易就会忘掉发生过的事。昨晚他有些紧张过了头,但是之后回想起来也忍不住偷笑。叶修的气息对他而言既熟悉又难忘,昨晚上几乎都要接吻的距离让叶修的味道进一步在他的脑中被牢记。只要一回想起来,方锐摸摸自己的脸,都能感到一股灼人的温度。

    更何况,还有以前发生过的那件事。

 

13.

    补充体力的辅助咒术施加在了自己身上,叶修朝出手的巫师点头示意了一下,反手把身旁一只像鼻涕虫似的魔兽扫飞,皱着眉头看向水面。

    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此时离方锐他们下水已经过了有一会儿了,可是水底下却没有什么动静。那些水生魔兽只是跟排队一样,冒出一拨被打飞,下一拨再上,然后再被打飞。没有严谨的布局没有丝毫的战术,它们就和交代任务一样对巫师们发起攻击,然后被轻易地打败。

    是想玩消耗战?可是这些魔兽也有些弱得不像话了,消耗的那点魔力迅速就能自我恢复过来,根本造不成威胁。

    而且,最主要的那位一直都没有出现。

    “海的女儿,瑞拉……”

    叶修思索着楚云秀的话,眉头皱的更加厉害。楚云秀曾经说过,在他们烟雨队在这的半个月里,每次双方发生碰撞时,瑞拉都是在场的。即便一开始她没有冒头,但是在形式处于劣势的时候肯定会出现,带领着更加多的魔兽对他们发起攻击。那些魔兽肯定不是眼前这些有气无力的渣滓,否则也不会把楚云秀带领的小队打得无从下手。

    这些袭击者他们的魔兽数量的确多,但是攻击力都很低,都像被抽掉了气力一样,根本是来送人头的,连经验都弱得可怜。

    等等,力气像被抽掉了……?

    叶修神色一变,心中的猜想让他一下紧张的屏住了气。他正想换个攻击方式试探一下心里的疑惑,海底却突然爆发出一阵剧烈的波动,强大的能量带着冲上云霄的势头,直直地向海面上冲来。

    “躲!”

    不用叶修说,其他人也早都反映过来,飞速离开会被那能量波及到的范围。苏沐橙踩着飞毯跑到叶修身边,脸色很不好看:“是云秀,可我从没见她爆发过这么强的力量。”

    叶修沉着脸点点头,挥手示意苏沐橙留在这,将伞挡在身前迅速朝前飞过去。但水里有一样东西比叶修和楚云秀的攻击都快,叶修刚感知到它的存在,就见水面被一个庞然大物砰然冲破,溅起硕大的水花。

    叶修的视线立刻被那东西吸引过去,而在看清楚一些细节的时候,他的双眼像被血液充斥溢满一样,刹那间便得通红。

    那是一个巨大的贝壳,壳身上泛着五彩的色光,释放出的强大气息和压迫让水面上尚存的魔兽接连呜咽起来。

    而那贝壳咬合的位置,一个青色的身影扒在上面,身边疯狂的旋转着纯粹的风系咒术,奋力地对着贝壳绽开的一点缝隙里面攻击。

    ——而让贝壳露出那手臂宽的缝隙的,就是这人的左手臂。带着横飞的血肉,被贝壳死死地咬紧着。

 

14.

    无论是在什么时候,叶修都算得上是很冷静的一个人。尤其是有些危急场合,他更需要这份冷静。

    所以他尽管双目被难以抑制的情绪涂得血红,他的大脑依旧冷静地判断出了现下的情况,将一颗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圆球笔直地扔向那丝缝隙,飞速地跟着冲过去,紧紧环抱住面色惨白的女巫。

    方锐的双眼哪怕被恐惧所染,却依然清明闪亮。这贝壳的开口是用他的胳膊为代价隔开的,所以尽管叶修扔来的那颗球很小,方锐依然清楚地看到了它的踪影,手里还分出了一丝气流帮着它飞进贝壳之中。随后他就被赶来的叶修抱住了身体。方锐放松似的轻声一笑,右手的镜月却猛然散发出凛冽的气息,像一把削铁如泥的刀,没带一丝犹豫地狠狠斩了下去!

    骨骼断裂的声音意外地并不明显,但叶修的表情却好像被魔音的道具穿破耳膜一般扭曲痛苦。巨大的贝壳应着那细碎的声音重重的合上,叶修抱着方锐急速后退,而此时,楚云秀的攻击也终于追了上来,狠狠地打在贝壳的身上。

    外部是蕴含着强大能量的攻击波,而在贝壳的里面,叶修扔进去的那颗小球轻轻一颤,伴着越来越强烈的光芒轰然的炸开。叶修将伞挡在身前,让两人安然躲过贝壳的碎片和能量的波及。

    楚云秀很快也从水里冲了出来,手中握着不知何时出现的法杖上,法杖上镶嵌的晶石在冲出水面的时候立刻从蓝色转变为红色。她手腕一翻,火之鸟伴着嘹亮的嘶鸣出现在她的身下。楚云秀轻盈地踩在爱宠的背上,火急火燎地往其他人的位置飞过去。

    这个时候,叶修和方锐已经让其他的人围了起来。被唤作音儿的蓝袍女巫袖子里飞出各种各样的药瓶,借用风元素的能力将五彩缤纷的药水药粉药丸和到一起,在空中凝结成一个盆大的药水球,轻轻覆到方锐从手肘处整齐切开的断口上,嘴中急速地吟唱着咒语,把一阵又一阵色彩不一的咒术阵统统笼罩到方锐的身上。

    叶修环抱着方锐,在空中摆出坐在床上一样的姿势,让小家伙倚靠在他身上。方锐断开的手臂已经不再流血了,音儿的治疗咒术效果明显,在旁边围着他们的其他巫师都松了口气。方锐深深地喘着气,感受到体力和生命力一丝丝回复的感觉忍不住咧嘴笑起来,却又因为断臂处的痛痒感倒吸了口凉气,表情非常奇怪。原本在一帮担心不已的苏沐橙见他这搞怪的样,逗得一个没忍住,噗嗤的笑了出来。

    “嘿嘿,就是嘛,沐姐姐你别苦着脸,笑起来好看。”

    方锐的声音有点沙哑,中气不足,让苏沐橙眉眼里又浮现出担忧。不过看这小孩还有精神搞怪,肯定是没什么太大的事,也就稍稍放心了一些。方锐露出一口白牙笑得很开心,一点都不像之前那个毫不犹豫断臂的人。此时楚云秀也赶到了众人身边,看到方锐被截掉一段的左手一下就红了眼圈,抓住他的另一只手又自责又愧疚,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方锐看这平时挺豪迈的女孩居然都要哭了,立刻也慌了神。他就是一青春期的小男生,平时最好的朋友都一样是男性,哪里有过这样的待遇。他连忙握住楚云秀的手,软声安慰:“楚姐姐你别着急,我没事的,又不是长不回来了。”

    像是要验证他的话,负责治疗的音儿抬手释放出一个十分复杂的咒术阵。圆阵像给方锐的胳膊照镜子似的悬在伤口的正前方。方锐闷哼一声,被齐齐断开的白骨上冒出一条条光线,旋转着引导骨骼旁显现的闪亮细沙,像堆沙堡一样一点一滴地重现已经失去的小臂骨和手骨。音儿面色凝重地空出一只手,施展另一个咒术阵让方锐手臂上的血肉跟着骨骼一起重新生长出来。

    这一下子方锐也没闲情搞怪了,咬着牙绷起了全身的肌肉,额头上一下冒出了冷汗。一直安静地充当人体靠垫的叶修见情况不对,立刻握住了方锐的右手,将那只青筋暴露的手用有些粗糙的大手包住。这重新生长的血肉中还有神经,它们被拉扯着往前蔓延,或是穿透血肉开枝散叶的时候都是非常疼的。等方锐的左手重新再现软乎乎的触感时,他的上衣和袍子都已经被冷汗打湿透了,呻吟一声软在了叶修的怀里。

    叶修一直没有说话。见治疗完成,他朝音儿点点头,拦腰抱起方锐,说:“回去吧。”

 

14.

    回到学院的当天下午,楚云秀自行去找了分配任务办公室的老师,详详细细地把全部事情的经过写成报告递交上去,然后跑去了学生会交了三卷轴长的检讨,请学生会长惩罚她,罢免她作为主院区巫师小队队长的身份。

    平日里性格温和的喻文州看着关系亲密的同窗犯了难。这两次的事情说穿了,楚云秀最多也就是没能预见任务暗含的危险,行为莽撞的错而已,可是楚云秀的检讨里愣是把所有的错都揽到了自己身上,非认为队员受伤、道具损失都是由于她的疏忽,悔得肠子都青了。

    喻文州好脾气的劝说楚云秀,跟她说她造成的失误并没有那么严重,学生会也不可能给她力度那么大的惩罚。结果楚云秀就这么赖着不走了,杵在喻文州桌子前咬着嘴唇,动都不肯动。最后喻文州没办法,只好给了楚云秀三个月的队长罢免,又好言相劝,楚云秀这才离开。她出门就通知了烟雨队的队员,把队长职务让给了副队后跑到图书馆去了,对于队员发来的“三个月后你还会回来当队长吧”的询问讯息一概不回。第二天,她给那位损失了道具的队员赔了一个品质比原来的好了近一倍的道具,还请他吃了顿饭作为道歉,弄得那队员十分的不好意思,结账时抢着要付钱,被楚云秀骂回去了。

    等两天之后,方锐从叶修那听说到这事时都忍不住唏嘘:“楚姐姐真是响当当的一条汉子啊。”

    叶修递给伤到些元气,被治疗巫师勒令卧床的方锐一杯水,坐到床边:“其实这两次的事情,云秀没能预计完备是很正常的。教授们看了报告之后,都觉得魔兽们的行为十分异常,根本不是用常理能够判断的。尤其是当时咬掉你一个手臂的那个贝壳——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方锐摇了摇头:“我和楚姐姐的潜入一直都很顺利的,根本没有魔兽注意到我们。我们到宫殿之后,在宫殿里仔细搜寻了很久,完全找不到那件被抢走的道具。后来我们看见一个没搜寻过的偏殿,就进去了——”

    “然后那座偏殿的门咬住了你的手,变成了那个贝壳对吗。”

    方锐点头,把手里的水喝掉,片刻后又补充一句:“而且从头到尾我都没看到那个美人鱼。”

    “不,其实你看到了。”叶修站起来,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方锐被闪耀的阳光刺得闭了闭眼,嘴上却忍不住追问:“什么时候?我都没注意。”

    “并不是你没注意,而是你认不出来。你之后还朝人家攻击了那么久,我还丢了个炸弹球进去,你就这么把她给忘了?”

    “……卧槽?你说那个贝壳是瑞拉?!”方锐震惊不已,一脸的“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叶修肯定的朝他点头,见方锐目瞪口呆的样笑了起来。方锐回过神来,见叶修嘲笑自己十分不爽,但碍于新生的左手使用魔法还不熟练,右手又端着杯水,只好遗憾的扔了两记白眼。

    叶修笑着伸手揉了一把方锐的头发,给他解惑:“那个瑞拉好像是使用了某种秘法,吸收了附近海域其他魔兽的力量,想要达成进化一样的效果。但是她最后其实是失败了的。瑞拉的原身是珍珠,结果最后没弄出珍珠,却弄出了个贝壳。要不是这样,她吸收了那么多魔兽的能力,怎么可能一颗火金双属性的炸弹球就把她消灭了。”

    方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表示他听进去了。叶修帮他掖了掖被子,让他睡个午觉休息休息,推开门走出卧室。

    一步步走下楼梯,叶修点起烟管中的烟草,深深地吸了一口,神色渐渐阴沉。

    不管是异变的魔兽,还是魔兽群这异样的骚动,都绝不是正常的现象。

    现在的大陆上,一定有什么问题。

 

15.

    虽然叶修老早就感觉到最近不太平,很可能哪天就要出事,但饶是他也没想到,这事居然来的这么快。当还在宿舍客厅里和方锐因为一块小蛋糕进行咒术演练的叶修得到魔兽大军进攻的消息时,因为任务目前身处最前线的霸图和百花小队,已经出现被紧急传送回学院的重伤者了。

    叶修虽然不经常参加任务,但也是属于主院区内巫师队的一员,尤其他还是最强的小队之一——嘉世的队长。在收到学生会长喻文州和嘉世顾问陶轩的联络后,叶修一把抓起烟杆,就要去响应组织的号召。

    方锐没时间吐槽叶修首先抓的居然不是他那把伞而是烟管。他连忙拉住叶修的袖子,问:“我可以去吗?”

    叶修转头看了他一眼:“16岁可不能入巫师队。”

    “可是你之前都——”

    “那不一样,方锐。”

    叶修难得严肃,板着脸对方锐说。

    方锐咬了咬牙。不一样,他当然知道,可是他想要去啊。

    叶修看着方锐不甘心的表情,神色软了软,抽出空来摸了把方锐的头发。

    方锐征愣地抬头。叶修那张怎么看怎么嘲讽的脸扬起安心的笑容,让方锐一下宁静下来,就像是他刚到主院区来的那一天,进门后闻到的那股烟味,分明就是烟,他偏偏就觉得有宁神的效果。明明按理说该让人反感的东西,在这个人的身上就让方锐禁不住的喜欢。

    “别担心,等我回来。”

 

    ——你说是那么说,我也没答应你啊。

    鬼鬼祟祟地在校园里跑的方锐这么想着,安慰自己有点莫名愧疚的小心脏。

    他本来是打算跟踪叶修的,但现在就只是尽力隐藏身形而已。一是因为跟踪叶修被发现的可能性太大,二是因为他根本不需要跟踪,整个院区里大部分赶路的巫师们都是朝着一个方向的。方锐维持着男孩子的样子向前奔跑,为之后迫不得已要用蕊儿身份的时间存留力量。

    校园里蔓延的是方锐从未感觉过得紧张和一触即发,这让他的手心冒了些汗,但眼睛也亮了几分。毕竟青春期的男孩子,总是向往着这种热血激昂畅快淋漓的场合。

    不过,他才不是只因为这样才想去的呢。方锐想。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回想起这两天休息时叶修曾经偷偷摸摸亲过他额头的事,有点小羞涩。

    16岁,对于早熟的孩子们来说,哪怕是男孩子也该开了情窦。方锐握住拳头,心中的理由慷慨激昂,自然是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喜欢的人身陷沙场,而自己却只是干坐着什么忙也帮不上。

    是的,方锐喜欢叶修。方锐知道自己喜欢叶修。

    在他来到主院区之前,在那一次格莱瑞学院举办的跨年酒会那晚,他就确定了这一点。

 

    “你当时说过不会离开我,也不会让我离开你的。”

 

16.

    魔兽军队的进攻毫无征兆,尤其还挑选了军事薄弱的国家作为起点,策略得当地攻打毫无防备的人类,直打了个猝不及防。

    得知这一消息后,大陆三大巫师学院均迅速派出巫师小队,通过传送阵前往被侵害的地区帮忙。率领小队的均为实力强悍的精锐巫师,飞速抵达大陆各地援助被魔兽攻打的地区。

    神之大陆荣耀历记录了长达百年的和平后,人魔大战的第一炮,打响了。

 

    在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交谈后,来自格莱瑞巫师学院,被指派负责拖延大陆北方的魔兽军队——也是魔兽军队的主力部队——的几位队长从王宫中走出,轻声商谈过后回到各自的小队中解释现况,并发布指示。

    叶修走进嘉世小队所处的营地,看着营地中对他的返回几乎没有反应的队员,轻轻叹了口气。他拍拍迎过来的苏沐橙的肩膀,把手里的卷轴递给她,又轻声嘱咐几句。苏沐橙看着手里的卷轴神色犹豫,问:“叶修,你真的不亲自去说吗?”

    “既然他们不想听我的指示,甚至连我的人也不想看到,我又干嘛要去。双方都觉得恶心的话,为什么还非要绑定在一块。”

    “可是……”

    “没关系,只是传达总指挥部的指令,和我们队长商议后的结论而已,你可以做到的。”

    叶修鼓励地揉了揉苏沐橙的胳膊,点燃烟管慢慢往营地外走。苏沐橙担心的询问他要去哪,叶修摆摆手,回到:“没事,去散散步而已。”

    他拄着伞,像午后散步一样轻松地走进营地边黑的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森林。确认不会有人轻易听到他说的话后,叶修拿下烟管,吐了口烟圈,语气严厉中带着无奈。

    “我不是说了等我回去吗。”

    他身后的树林传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又突然安静下来。沉默良久后,一个人影从林间走了出来,有点不好意思的挠头。

    “我就……来见见世面呗。”

    叶修叹了口气,转身照着这人的脑袋给了他一个爆栗:“少来了你个废物点心,偷偷摸摸的跟贼似的,我还不知道你?看你当时那表情就知道你不会听话。”

    “既然你早知道,你干嘛不直接带我来。要混进传送阵多难你知道吗?”

    “嘿你还来劲了。”叶修闻言又敲了方锐一下。方锐被打得呲牙咧嘴的,不满地给叶修吐了吐舌头。叶修看他这死不认错的态度无奈了,拽住方锐的手腕将他拉到身边,刷地撑开他的大伞,把两人遮在里面。

    方锐迎着树缝间微弱的月光抬头看叶修,看着他棱角分明的下巴,心中却因回想到了什么而涌现了一阵阵愤怒:“他们怎么那样对你。”

    叶修愣了一下,一会才明白方锐指的是嘉世的人,当下无所谓地轻笑几声,说:“没什么的,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我和他们的理念不同,他们也确实用不着给我什么好脸色看。”

    “那……那也不行!你可是队长,他们应该什么都听你的!”

    叶修被方锐的话逗笑了,搂住小孩的肩膀搓了搓:“人心可不比人偶,要做的事情只是执行指示。人有欲望,有梦想,有对自己的看法,也有对别人的看法。他们最终坚守的不是随便什么别人的指示,而是自己所相信的东西。如果他们相信领导者,他们自然会忠心耿耿,如果不信,那么闹个革命策个反什么的,会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叶修叼上烟杆,又吸了一口:“这种事情书本上学不来,得靠经验。等你以后长大了,经历到这些事了,你就会明白的。”

    方锐不忿地撇撇嘴,但也没反驳。叶修低头看着方锐因为不满嘟起的嘴,狠狠把心里想要亲上去的念头打消。他咳了几声,拍拍方锐的肩。

    “不早了,咱们回去睡吧。”

    “谁,谁要和你睡啊!”

    “难道你想和沐橙睡?不行,我妹妹还待字闺中呢,你怎么忍心坏了她名声。”

    “……”

 

17.

    与嘉世并肩作战的,还有另外四个队伍,分别是霸图、蓝雨、微草、和百花,都是一等一的强 队。在制定好的作战当天,五队的队长从容不迫地部署好后,互相说了一句好运,便率领着各自的队伍前往目标地点准备突袭。这一次的计划是秘密偷袭,为的就是能尽量用最小的伤亡,取得最多的人头。

    然而没过多久,跟在身为嘉世队长的叶修身边的方锐发现,他们好像被包围了。

    对,他们两个,被魔兽包围了。

    “其他人呢?!”

    方锐大叫着,一记风刃把一只锯魔牛的脑袋切掉,打了个响指凝起旋风,挡开喷射而出的腥臭血液。叶修没用伞攻击而是简单的撑着,空出的手捏着一个个不同元素的能量球,像玩投篮一样一个一个照着脑门打。他甩出一颗雷元素的咒术球,把一只朝他俯冲来的鸟类魔兽电成烤鸡,懒懒散散地回答方锐的问题:“跑掉了呗。肯定是探路的斥候发现这有巡逻的魔兽,就让我们往这走,他们赶紧找了另一条路走。”

    “他们想害死你吗,多大仇啊?!”

    “我是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但他们可能不这么想。”叶修耸肩,见机把方锐身后的一只狼打飞出去。

    “卧槽,老叶你会不会与人交往。要是我在这嗝屁了,没达成被托付的伟大梦想,我爸妈会把我从坟里刨出来挫骨扬灰的!”

    “不能吧,多大仇啊。”

    “大着呢!”

    方锐嘴上骂,神色里却没什么紧张。见这情况短时间内不会有外人在,他一挥手解除了苦手的变形术,灵活地跃到空中占据制高点,天女散花一样往下甩着风刃。

    叶修举着伞淡定自如地躲着方锐的攻击,嘴上却是另一个样子,不停的惨叫:“啊呀,救命啊!刀剑无眼啊,有人谋杀尊师啦!”

    “我呸,你还尊师呢,你带我这两个月教了我啥啊。”方锐纠正叶修的语病。

    叶修没回话,学着方锐的样子飞到他身边,说:“这两个月没教,以前我就没教过你?嘿,你这风刃都是我教的,你看看你看看,你的风刃的形状总喜欢在尾端缺进去一块,不就是那时候学我没学好搞的嘛。”

    “什么玩意,那是我的个人标志,谁学你了!”方锐嘴硬,表情却是被人戳穿的羞恼。他入学晚,为了给他补习基础咒术,家里人请了叶修当他的家教。当时年幼的他看着叶修手中凝结出的流线型的风刃喜欢的不要不要的,费尽心思想弄出一样的形状,结果最后收尾的时候左手一抖,尾巴抖出了一个缺口,之后怎么改都改不过来了。因为这个叶修足足笑了他三天,不停地让他用风刃,一看他用就笑,一看他用就笑,生生把方锐幼小的心灵中对家教的崇拜敬畏转换成呵呵哒了。

    想到这个方锐还郁闷。他这什么眼光啊,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一个欠打的人了,他那时候怎么就不那样笑死过去算了嘛!

 

18.

    当你专心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时间会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得,清晨的阳光已经开始灼热。方锐抹了一把热出来的汗,却没有精力分出一丝微风给自己一点凉意。

    情况不对,真的有些不对。

    方锐用余光看看在自己身后不远处抗敌的叶修,咬着下唇转过头来,继续清理扑向他的魔兽。

    他和叶修,已经在魔兽群中打了很久了,直到现在,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这,完全没有任何的支援。这片森林里常年凝聚着雾气,所以他们在不清楚方向的时候不敢到处乱走,但由于杀敌的缘故肯定也小范围内移动过一点。但就是这个小范围的移动,让他们找不到出去的路,让外面的人找不到他们。

    一开始没人支援的时候,方锐觉得是因为他们还在忙自己的事。但是过了这么久,哪怕嘉世的人真想弄死叶修,苏沐橙也不可能袖手旁观才对。直到现在还没有援救,只能是这附近有古怪。

    叶修此时也不像一开始那样轻松的样子,伞面轮转,释放出一个又一个的攻击咒术,像压路机一样横扫战场。他打的是压倒性的优势,可这崎岖的路面一波接一波毫不停歇,让他也是冒出了不少汗,改成双手握住伞柄。

    这样下去不行。叶修想。这样下去,在等到外面的人解开这个阵来援助前,他们就会被耗死的。

    是的,他和方锐会被困在这里,是因为这里被设下了一个咒术阵。

    要想解阵,里外呼应一齐发力是最快速的。哪怕外面没有人帮忙,在阵里的人如果找到了阵眼,要解开也比外面的人轻松。现在就是要想办法让这一波压着一拨冒头的魔兽暂时安静一会儿,给他足够的时间解阵。

    叶修转了转视线,在心中思索可行的办法。这个阵其实不算复杂,问题就是它里面的魔兽太过密集,而且阵眼不好接近。他和方锐其实一直都还算是在阵较外围的地方,阵眼就是在这个阵的中心。凭借着当年在感知科A+的能力,叶修早就锁定的阵眼的准确位置,但那上面却矗立着一棵大树,一颗身为魔兽的大树。

    阵,是一定要解的。那么他就必须要做到几点:一、尽可能压制住涌现的魔兽群,越久越好;二、要尽快地消灭位处阵眼的那颗树类魔兽;三、在他解咒的这段时间里,他不能够被打断。

    叶修深吸了口气,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他翻身冲到方锐身边,与他低声吩咐几句,将手里的伞郑重其事地放进方锐怀里。

    “方锐大大,我们能不能出去,就全看你的了。”

 

19.

    叶修的计划,是这样的。

    这个阵的主要目的,一是禁锢,让他们出不去,二便是攻击,让数量庞大的魔兽攻击他们,消耗体力,直至最后被活活拖死。为了解阵需要阵眼的叶修,要有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尽全力地快速解阵。

    那么首先,得先让这些魔兽被镇压一下,安静一会儿,让他能抓紧这个机会把那棵树给干掉。

    方锐举着叶修给他的伞,像颗蘑菇缩在叶修的正下方,就跟待在龙卷风的核心一样。悬在空中的叶修看着海浪一样涌过来的魔兽,叼着烟微微一笑,右手抬起,一阵复杂而爆裂的能量疯狂汇聚起来。

    缩在下面的方锐寒毛一竖,吓得咂了砸嘴:“老叶要玩大的啊,这有多少种我数数……火、雷、风、木……卧槽还有冰元素?!老叶你要直接暴力毁了这个阵吗?说好的文明解阵呢!”

    方锐的吐槽叶修并没有听到。此时他掌中的那个能量球被他压缩的很小,只要拳头那么大。漆黑的小球映着雷光,叶修看着这小球满意地挑挑眉,轻轻松开手。

    “爆。”

 

    方锐第一次体验到能量风暴,不是几年后大陆上出现的自然灾害,而是叶修人为造成的。而直到若干年后,经历过无数次能量风暴的方锐依然坚称,叶修的能量风暴绝不是大陆上飘荡的那种可以比拟的,那些都是小儿科,虚张声势。

    当时听他这么说的人看了看每年能量风暴对世界造成的损失,吓得再也不敢敲叶修办公室的门了。

    当年以青袍的等级经历世界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凶残的一次能量风暴的方锐瑟缩了良久,才战战兢兢地从伞底下冒出头来,像老鼠一样紧张兮兮地晃着脑袋。视线里原本郁郁葱葱的森林已经荒芜,视线里能看到的,只有茫茫的一片不毛之地。方锐看的直接傻在地上,举着伞保持着蘑菇的姿势,直到叶修出声才回过神来。

    “醒醒,喂废物点心!我要开始解阵了,赶紧准备啊。”

    方锐一惊,连忙跑到叶修身前五米的位置站好,但依旧满面的惊疑不定。本来计划中叶修还需要把那颗树拔了的,看这情况,恐怕那在几个小时的攻击中都屹立不倒的大树,已经化成这漫天飞舞的黑沙了。

    这样他还准备什么?魔兽都怕让你杀光了吧!

    尽管方锐忍不住腹诽,但他还是乖乖的举起了叶修的伞,向伞柄上输送自己最擅长的风元素能量,通过伞面将叶修和自己包裹住,像在一个结界之中。

    虽说方锐之前想过魔兽估计要被杀光了的念头,但很快这个猜想就被推翻了。方锐看着远方腾起的沙尘,咽了口唾沫,转头看着面朝着他跪坐在地上,双目紧闭解阵着的叶修,嘴角突然扬了起来。

    机会难得,这一次,让我来保护你吧。

    叶修此时已经开始解阵,因此基本已经屏蔽了对外界的感知,连时间的流逝都没有什么感觉了。他所做的事情就像是要把一团被猫咪玩乱的毛线捋直,编织成他所需要的图案。这个过程漫长而且枯燥,需要全心全意地把精神投入到解阵上。

    因为要自我解阵所需的要求太难做到,一般都不会有人亲自解阵,而是等待朋友从外部破解。如果是独行侠,就只能尝试暴力毁灭,不成功便成仁。叶修这样安然解阵的决定,其实是建立在他对方锐的信心上。

    方锐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虽然一边维持结界一边杀敌有点疲惫,但他有着坚持到叶修搞定的自信。方锐关注了一下叶修的情况,感知到大概很快叶修就可以完成,忍不住欣慰地咧嘴一笑。

    但是,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强大到诡异的魔兽,突然现身于拥挤的兽潮之中。它精亮的双眼透着人类般的神智,机敏的躲开方锐的范围攻击,挑着结界的薄弱点狠狠冲向阵眼上的叶修!

 

    当叶修引导完最后一丝咒术阵的能量,睁开紧闭的双眼后,他的视线却被一个背影所占据。

    那个背影,意外的熟悉。好像一个契机,让他的某个记忆断层隐隐有复苏的迹象。

    但是在叶修开始回忆是什么事之前,他感到右脸一阵刺痛。下意识的抓住划伤他的东西,他展开一看,是一片碎裂的晶石。

 

    那是镜月的碎片。

 

20.

    苏沐橙很着急。

    出发不久后,叶修和蕊儿就不见了。耐着性子等待了一会儿,连巡逻的魔兽都打飞两批后,他们依然没有跟来。焦急的询问完后,队友们支支吾吾逃避她问题的样子让苏沐橙心一凉,只觉得全身上下被一盆凉水灌了顶,冷得发抖。

    有关系稍近的人想来劝导苏沐橙,苏沐橙没说话,一个一个把队友们的脸看完后,停在了副队长刘皓的身上。

    “我记住了。”

    她说,悦耳的声音冰冷的像千年寒冰,让刘皓狠狠打了个寒蝉,仿佛被蛇盯住的癞蛤蟆,寒到了骨头里。

    苏沐橙没再拖延时间,转身头也不回地往回赶去。在一个树桩旁她看见了上面撒着的一把烟草,悬在嗓子眼的心脏顿时回落几分。

    应该就在这里,但是附近却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他们。苏沐橙知道他们可能是入了咒术阵,往四周试了试终于找到了能量波动异常的地方,连忙赶过去。但奈何她在这方面的造诣实在不高,胡乱出手又害怕影响到阵里的人。思来想去,苏沐橙硬着头皮,向霸图的方向扔出一只传信的咒术阵。

    半个小时后,与苏沐橙同期并身为感知科和特殊咒术科全校第一的年轻巫师,带着霸图以刚正不阿,以及术界双星之一著名的队长韩文清,一起赶到了苏沐橙的身边。

    一黑一蓝两个人落到地面上后,苏沐橙连忙赶过去解释了来龙去脉。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理性冷静的分析:“叶修学长不是那种坐以待毙的人,在阵里肯定也会想办法解开那种局面。我们就在外面努力,为他减短需要花费的时间。”

    张新杰的话立刻得到了赞同。三人分别站到咒术阵的一角,听从张新杰的指令一步步寻找阵薄弱的位置进行突破。耗费了一会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在韩文清找到薄弱处后,三人迅速调动可以掌控的精神力,将这咒术阵抽丝剥茧。

    弄着弄着,三人突然都是一愣,继而欣慰地微笑起来。因为他们感知中的咒术阵开始自然地化解了,那就说明,阵中的叶修已经顺利解开了它。

    然而松了一口气的几人还没来得及抹把汗,却听到一声嘶哑的呐喊,猛然从破碎的阵中炸开。

    “方锐——!”

 

    方锐的背影在眼前倒下后,叶修一阵恍惚,只觉得好像回到了当时和楚云秀他们一起出任务那次,看到方锐受伤断臂的时候。可是他脑海中又冒出另一个记忆碎片,伴着心脏的震动声越发的清晰起来。

    那好像是个冬天,是在学院组织的一个晚会上。遇到几年不见的小学生方锐,尤其他还是让自己意识到自己真实性取向的孩子,叶修虽然没表现出来,其实也确实挺开心的。而这开心让他松了警惕,竟然接过了魏琛为了整他递来的红酒。

    后果可想而知,不过轻抿了一口酒水,叶修立刻就醉昏了,脚步一晃,噗地摊在了方锐的背上。还没发育完的小少年急得小脸通红,可是因为不知道叶修的朋友家人,他最后只得努力稳住叶修的身体,一路带着他飞回自己的家里。

    到了家,方锐帮叶修褪去鞋袜和外衣,帮他盖好被子,累的气喘吁吁得就要离开。结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睡死过去的叶修突然撑起来,从背后一把搂住方锐瘦小的腰。

    因为醉的迷迷糊糊的,叶修记不太清方锐有没有挣扎得很厉害,但他想起了一点,就是在他说了    一句话后,方锐立刻安静了下来,甚至还配合地凑上前来,吻了他的脸颊。

    他当时说:“别离开。”

    “…我不会离开,所以你也不许离开。”

 

21.

    直到冲出去,手掌下传来颈骨破碎的声音之后,叶修才发现,自己竟然失了冷静。

    可是他妈的谁管这种事。冷静?都他丫地去喂狗吧!

    就是因为冷静,他当时才会甩出让方锐断臂的金属球;就是因为冷静,他才会决定冒着风险解开术阵;就是因为这该死的冷静,才会让方锐为了保护他,被这蓝豹的魔兽狠狠冲撞到身上!

    都是因为他!都是因为他才害得方锐受伤!害得他被袭击,是死是活都不清楚!

    叶修沉沉地喘着粗气,竟比手中抓着的魔兽更像魔兽。他通红的双眼看着妄图袭击他的蓝豹,轻轻张口。

    “去死吧。”

    蓝豹的瞳孔在刹那间便涣散开了。身体里的血液在一瞬间成为了叶修的道具,结成一支支血红的冰菱通通穿透他的皮肉,将他的身躯分割切碎,化成一滩滩碎肉和血块。而叶修连一眼都懒得施舍,踩着它的尸体向一个方向冲去。

    他的心倒在了那里。

 

    叶修赶到时,苏沐橙他们已经围在了那里。苏沐橙的表情震惊得不行,像是眼睛都不会眨了一样呆愣住了。心急如焚的叶修没空去理会别人的表情,毫不客气地一把推开站着的韩文清,看向倒在地上的方锐。

    然而实际上,方锐并没有倒。这小孩正坐在地上,对着苏沐橙手舞足蹈却一个音也憋不出来,试图解释自己真实性别这个谜一样的设定。

    叶修没忍住,嗓子眼里冒出劫后余生似的呻吟。方锐因声看向他,却被叶修一下环过来的双臂抱了个猝不及防。

    方锐傻了一下,但马上反应过来,连忙安抚叶修:“老叶你别怕,我没事,一点事也没有,真的!镜月帮我抵挡了攻击,所以它碎掉了。你看,我真的没事!”

    闻言叶修只是抱的更紧。方锐又想起什么,急急忙忙地补充:“啊,还有你在镜月上下的封印!那个封印因为有外力的关系发挥了作用,不然我可能还是要受点伤的。你看,是你的封印救了我啊。”

    这话说完,叶修总算肯抬头了。方锐刚缓口气,下一秒就被狠劲一拳打在头上,疼的他哇哇叫起来。

    “老叶你干什——”

    “你他妈是傻的啊!你挡上来干嘛,我就算被扑到也不一定受伤啊!我身边的咒术波动会保护我啊。”

    叶修怒吼着,从来没有一刻这么失态过。他揪住方锐的领子怒骂:“死了怎么办啊!你不是要振兴家族吗?你死了你的家人怎么办,你死了你的朋友怎么办,你死了,你想我怎么办啊?”

 

    “我不会死的。”

    方锐轻声说着,直视向叶修的眼睛。那对耀眼的眼睛散发着一阵浓郁的情感,险些晃花叶修的视线。他一瞬间想起了初遇时方锐好不胆怯地自我介绍时的脸,想起了重逢后方锐难掩激动兴高采烈的脸,想起了与他背靠背迎敌时神采飞扬的脸。

    想起了那一晚,被他亲得双颊绯红的方锐躺在他的身下,羞涩难耐却无法掩饰满眼的欣喜,情浓难了地吻上他时的脸。

    他的怒火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看着方锐一开一合的嘴唇,耳朵里飘进一句坚定不移的话语。

 

    “你说过不会离开,也不会让我离开。”

    “我相信你说的这句话。”

    “相信这句咒语。”


END


————————————————————


妈呀还是一发完结爽ᕕ( ᐛ )ᕗ 

热度 116
时间 2015.07.27
评论(5)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