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话感想

啃了熟肉满心的想法,还在学校所以拿着手机就上了,格式一定很恶心。

这一集出炉感觉全世界人民都在为小别胜新婚和求婚爆炸,只有我老觉得被虐的喘不过气

第九集的确官方又是疯狂发糖,勇利滑冰时满脑子都是维克托,两人在机场见面跑着去门口相拥,维克托吻勇利的指尖,勇利说把自己拜托给对方,维克托还轻笑着说好像求婚呢。熟肉没出的时候我是在twi上刷图的,没声音也没字幕,只能看图遐想。当时看到维克托吻手两人拥抱我真的是爆炸的,深刻觉得同人啥路都没有了只能趴着拜倒于官方爸爸的西装裤下。等到熟肉出了去啃了一发,不知道为什么从勇利自由滑第一个失误后整个心情都是沉甸甸的,接着只觉得复杂的情绪郁结在心里面。

自由滑结束后勇利一个人站在路边时,他说“不管有没有拿到金牌,我会在决赛让维克托辞掉教练”。那时候真的鼻子一酸。我不是那些能够抽丝剥茧细细解析的分析大大,没法列出各种让人信服的原因来解释,但我真的觉得这句话非常的虐。我们看着他和维克托的感情逐渐升温,看着他们愈发得灵魂共鸣,觉得前途一片光明,整个世界都是粉红泡泡。但是勇利自己的心里一直都有一个期限,一个他和维克托如今的关系的期限。我不是说勇利退役他俩就一定得分手什么的,但是退役后他和维克托的状态肯定不是现在的样子。有点像意大利那对兄妹里的萨拉,勇利特别清楚自己与维克托之间的关系的利弊,而他更加清楚这关系不是亘古不变的。不像意大利兄妹再怎么说最终也有血缘的连接,勇利和维克托此时的关系总有断绝的一天,而胜生勇利他自己最清楚这一点,并且已经确定好了那一天是什么时候。

结局维克托说“要是勇利能一直不引退就好了”,勇利的眼泪一下就溢了出来,但他回答的是“大奖赛决赛的时候,一起拿下金牌吧”。我个人感觉像是“既然无论如何都有要分离的一天,那么我希望我们的分别能是最美好最不留遗憾的那一种”。对于我们而言,他们的故事会在最终话结束后结束或者暂时结束,而勇利知道他此时所拥抱着的这个人完全属于他的时间截止到大奖赛决赛为止。这一点维克托也明白,否则他不会说要是勇利不引退就好了这种话。

维克托的代表作“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第九集出来以前我一直认为是勇利对维克托单方面的状态,现在我觉得它是双方的,甚至维克托那方更甚。我觉得第九集最后的勇利非常的冷静且理性,甚至到了近乎残忍冷酷的程度。他清楚维克托将会离开,因此他的留恋不会是毫无准备的不舍,更不会有希望对方始终伴我身边的想法。而维克托则不是。很多人都说维克托从第六季第七集开始真正爱上了勇利,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一开始的维克托没有为勇利滑“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的理由,而我现在觉得他在结局一定会为勇利滑上这一曲。舍不得从这段感情中抽离的人他们两方都是,但更加难以抽身的是维克托,而不是我一直下意识认为的勇利。因为勇利看的很清楚,不管是他与维克托相处中的每分每秒,还是这一切的结束,他都看的很清楚。

有点像是微博上看到的一个说法。相比对彼此的眷恋,维勇最终选择的是溜冰。

说得有点语无伦次,造成麻烦的话也是很抱歉。后面几滑是什么样我现在完全没有猜测,说不定我这一段话也只是脑补过多。不过此时此刻的我是这样相信的。第九集我觉得又甜又虐,并且自己被虐的非常之爽。

热度 197
时间 2016.12.01
评论(42)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