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Promise(二)

·中篇连载

·灵感来源《惊爆学园》,没看过也没关系,特殊设定文中会解释

·其他部分选手出场有,可能有极少量奥尤,注意避雷

·表面普通傻白甜老师学生,实际有另一重身份这种

·他们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所有军火相关如有BUG还望包涵,因为我也不太懂

·求小天使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qwq

·前文链接: (一)


·

二.

当总是形影不离的意大利兄妹踏着清晨的阳光回到宿舍时,披集才刚刚摘下耳机,抓过眼药水仰着头往眼睛里猛滴。他紧闭着双眼好让药水湿润眼球,却靠着两人轻微的脚步声和呼吸声明确的判断出了他们的身份。

“米奇,萨拉,辛苦了,欢迎回来。”

“我们回来了。”面容秀丽的意大利姑娘脱下沾了血污的兜帽外套,随手扔进角落的筐篮。她轻巧地坐上披集的桌面,端过披集的咖啡毫不客气地喝了起来:“你又通宵了?今天不是星期一吗,你好像要上公开课的吧。”

“是的啊……明天还有两篇论文的deadline……为什么地球不在此刻爆炸啊……”

被一整晚高度集中的工作榨掉半条命的披集半死不活地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推着桌子试图站起来:“离实习还有两个多小时,我得去睡一下……”

“理论课的实习真够呛的,就这点时间你睡两下有用吗。”米凯莱·克里斯皮诺端着一个小巧的托盘走过来,小心捧了一杯给宝贝妹妹,然后递到披集跟前,“喝杯牛奶吧,热的,说不定能好受点。”

“睡一点总好一点吧……啊,谢谢,米奇。”披集接过杯子,“你们呢,任务顺利吗?”

坐在桌子上的萨拉·克里斯皮诺换了条腿翘着,捧着牛奶杯捂手:“简单,这次只是暗杀而已,不用顺手拿东西就能很快离开了。要取东西的话就费事了,尤其像星期五那票,连维克托都被擦伤了,尤里没受伤真是奇迹。”

米凯莱喝了口牛奶:“奥塔别克说是因为维克托保护了尤里的原因,所以现在尤里在闹别扭呢。”

“那小猫就交给奥塔别克了,我就好奇维克托要怎么和他小情人解释他额头上的那条口子。”萨拉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轻笑着,“难道要说在平地摔倒了被石子划的?那也太蠢了。”

·

“……胜生老师,你和维克托老师真是有默契啊,居然这个周末都在平地摔倒还都被划伤了。”

历史课代表来交作业时看着勇利下巴处的创口贴忍不住吐槽。

勇利不好意思地讪笑了几声,接过厚厚的作业卷子:“我是因为小区的路灯坏了没看清,维克托是和室友打闹的时候不小心被推了一把。也不能说是有默契吧。”

“那是建立在你们俩没有对受伤原因撒谎的前提下才成立的哦。”

披集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凑到勇利的办公桌旁,一脸贼笑的表情。

“你俩真不是那啥太激烈了从床上摔下去……”

“披集くん!这里还有学生在啊!”

见勇利恼羞成怒似乎要发飙,课代表连忙表示自己还有事先走一步,就不围观老师教训实习老师了。披集被一沓试卷迎面敲在脑门上,嗷地哀嚎了一声,可怜巴巴地对勇利眨眨眼睛:“勇利前辈,你下手也太狠了,好疼。”

“谁叫你乱讲。”勇利红着脸瞪他,却伸手给他揉了揉额角,“真的很疼?”

披集一脸得逞正要点头,视线余光里突然出现一颗银发的脑袋,吓得他把嘴边的话全一股脑吞了回去。

“没,没啊,现在完全不疼了。那个,我很快要准备上公开课了,我先去准备了,失陪!”

“诶?啊,加油。”

勇利疑惑地看着披集脚底抹油了似的飞速撤离,转身去摸摆在桌上的茶杯却摸了个空。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往他手心里塞了一个温热的易拉罐。

勇利抬头看向来人:“会开完了?”

“恩。”维克托倚在勇利的办公桌旁,拉开了自己那杯咖啡的拉环。

四月初旬的现在正是新学年的伊始,新学生、新老师、新实习生,新学期新气象,与此同时还有新问题。化学课和世界历史课不一样,是理科中相当热门的选课,因此维克托也是忙得团团转,除了教课以外还要整天被拉去和其他老师或是校领导开会,把他烦得够呛。

勇利看着维克托一脸苦闷忍不住噗嗤一笑,一边说着辛苦你了一边拍了拍维克托的头顶安抚他。纯银的头发在空中跳跃飞舞,勇利的动作逐渐轻了些,最后变成了轻轻撩起维克托的刘海。

刘海下掩藏着的,是一块不大的纱布,用医用胶带好好地贴在维克托的额头上。勇利的指尖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那块纱布的边缘,眼中流露出的心疼显而易见。始终盯着勇利的维克托眨了眨眼,抬手握住勇利的手。

“别担心,很快就会好的。我是不留疤的那种体质,所以拆线以后会完全愈合的。”

“恩。”勇利点点头,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摸上维克托的脸颊,“以后要小心点啊,被别人不小心推倒结果被床架边缘划伤,虽说是意外,但要是小心点的话就不会受伤了吧。”

“维克托受伤的话,我会很心疼的。所以,再也不要受伤了哦。”

维克托微微眯起漂亮的眸子,柔和而宠溺地对勇利微笑。

“我知道了。勇利也是,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

·

课余时间快要结束,勇利整理了一下教课资料:“维克托下一节课是哪班的?”

“高三C班,他们班主任请了病假所以和我换课了,打算让学生们自习。”维克托把两人喝空的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勇利呢?”

“高一B班。”勇利抱起成沓的资料,“尤里的班级呢。”

“那家伙有在努力吗?没有在课上故意和你叫板吧。”维克托质疑着那个刚进高中没多久的金毛小伙子。

“维克托,你别把自己的表弟想得那么过分嘛。”勇利哭笑不得地拍拍维克托的肩膀,“尤里是个好孩子哦,安心吧。”

虽然不是真的表弟,但他什么个性我能不清楚吗。维克托在心里腹诽,面上却没表现出来。高一和高三在两个楼层,两人便在楼梯口分开。维克托看了看手表,装模作样地从自己的办公桌上收拾了一点试卷,抱着走去了高三的楼层。

宣布了这节课自习后学生们意料之内地发起了欢呼,维克托拍拍那沓卷子,宣布任何不在学习的人都会得到自己友情赠送的试卷大礼包,果不其然班里又开始哀嚎一片。

嚎归嚎,上课铃一打所有人还是乖乖开始学习。尽管国际学校的高三必然不像普通高中有那样大的压力,但还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虽然学年才开始没多久,压力却已经成了悬在学生们后顶上的一把巨刀。

维克托站着看了一小会儿就去找了把高凳子,坐在讲台后抓紧时间批改试卷,毕竟他可没有太多的空余时间做这些工作。偶尔有几个复习化学的学生上前来提问,他便停下笔给对方细细讲解透彻。

哈萨克斯坦籍贯的黑发少年拎着一张卷子走上前来,把试卷放上讲台,指着一道被红笔圈起的错误问道:“维克托老师,这道题我不是很懂。为什么B选项的不对,套入公式得出来的难道不是这个答案吗?”

维克托把正在批改的小测挪到一边,好让学生把试卷放得更近点。奥塔比克·阿尔京便走近了一步,一张原本压在卷子下面的小纸条被他不动声色地推出来,指尖按着移向维克托的方向。维克托倾身靠近奥塔比克指的那道问题仔细查看,右手按住那张纸条,手指灵活地把它翻折几下藏进袖口。

“这就是这道题的陷阱了,这个公式的选择并没有错,但你要仔细检查题目,注意各个数据的单位。出题人的目的就是误导你直接套用公式,忽视了单位的问题的话这道题就不可能答对了。”

奥塔别克托着下巴,盯着问题里的几个数据又思索了一下,这才恍然大悟:“是这里的问题啊。”

“没错,所以做题之前一定要确认看好了题,其实很多错误都是可以避免的。”维克托笑着用笔点点这道题旁的-1标示。

“知道了,谢谢老师。”

“不用。”

解决了学生的提问,维克托又提起笔继续批卷子。第八题已经批到不少人犯错,他从包里扯了张便利贴贴在自己的文件夹上,刷刷写下第八题需要注重讲解的备忘,笔尖划动时无名指和小拇指往袖口里一勾,几下展开了那张和便利贴相同颜色的纸条。维克托扫了一眼,立刻又把它折了起来,塞到几张写满的草稿纸里拿着一起送进了教师办公室里的碎纸机。他随手拿了张纸巾擦擦因为长时间握笔生出的手汗,刚回到教室便看到一个学生拿着练习册站在讲台边上,正等着他回来。

维克托一如既往地扬起鼓励的微笑,快步走上讲台。

“要问什么问题呢?”

·

世界历史课最惹人厌烦的部分,除了硬背历史相关的事件以外就是要写论文这点。在教室里得到一片怨声载道的勇利为难地笑笑,鼓励学生们:“这篇写完以后直到期中考前都没有论文了,大家加油吧。”

“但是胜生老师,论文都是会算入总分的吧。”一位学生举手。

“是,是这样没错。”勇利点头。

“啊啊我完蛋了!”不少学生抱头痛呼。

“没关系的啦,没问题的。”勇利拍拍手拉回学生们的注意,“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可以随时来办公室找我,或者给我发邮件也可以。别担心,我会帮助你们拿到高分的。”

“那老师可以直接给我们打高分吗?”

“这个就不要想了。”

又叮嘱了一些论文的格式和资料引用的注意事项后,一节课的时间刚好结束。勇利把资料放回办公室,拿出手机正要给维克托打电话,却看到了另一个人的来电显示。他下楼往教师食堂的方向走去,接通了手里的电话。

“もしもし,怎么了,美奈子姐?”

电话那一头的背景声音一如既往地嘈杂,毕竟深街酒吧这样的地方一天到晚都有人光顾,更不要说还有老板娘是个风情万种的美女的一层原因。奥川美奈子对朝她搭讪的醉鬼嫌弃地甩甩手,转身进了里屋才开口回答。

「勇利,消息确认了,宫本那老油条家里确实失窃了。虽说被偷走的重要文件不少,但我觉得那些都是用来打掩护的,盗窃人的目的并不是那些。」

“恩,那是什么呢?”

美奈子踌躇了一下:「…我觉得是记录有‘引路人’的信息的文件,或是芯片一类的吧。」

勇利的脚步一顿,几秒后才回复道:“是吗,那还真是很麻烦呢。美奈子姐你有什么打算吗?”

「如果真的是为了那个目的出手的话,肯定是和MUPPU公司有关联的组织。或者说得直白一点,可能就是能力者团伙。」

「那个靠我的情报网也只能抓住影子的雇佣兵团队。」

“……我知道了,等我回去好好讨论解决办法吧。”

「恩,那我今晚就正常时间打烊了。」

“好的,晚上见。”

勇利挂上电话,身后却响起一阵脚步声。他转过头去,维克托正哭丧着脸朝他奔过来。

“勇利,你怎么不等我就先走了啦。”

“抱歉抱歉,美奈子姐给我电话,我一时就忘了。”勇利摇摇手里的手机。

维克托揽住勇利的肩膀和他一起往楼下走:“怎么了吗?在这个时间给你打电话,美奈子姐的茶餐厅应该正是人多的时候吧。”

“有点麻烦的事情。”

勇利有些苦恼地皱了下眉,表情十分自然。

“好像是竞争对手给美奈子姐的餐厅使坏,买断了一位很抢手的进货方。”

“美奈子姐在问我该怎么办呢。”

·


·MUPPU公司是恶搞的冰尤动画公司的MAPPA,直接说出来求不查水表_(:зゝ∠)_


热度 333
时间 2016.12.23
评论(18)
热度(333)